2022年7月22日

暑中問候


去麥當當點餐時,服務人員問我小薯是否要升級成大薯,我突然想到每年的小暑(7/7左右)到立秋(8/7左右)的前一天,日本人習慣會在這一個月期間送禮或寄明信片來問候親朋好友,也就是「暑中見舞い」(暑中問候/夏日問候)。

最近真的太熱了,熱到我常常覺得灼熱的空氣把我眼前的景色都變扭曲晃動了(還是我該去檢查眼睛?),所以我想我也來個「中暑問候」...不是,是「暑中問候」好了。

雖然曬點太陽多少補充些維生素D是必要的,但如果曬到頭昏腦脹全身無力氣血不足的話那可就不妙了(唔,應該不是因為上班...),同時也記得隨時補充一些生命水喔!

明天大暑,但也是週末了,大家再撐著點吧。

#其實有陣子我比較喜歡啃得雞的黃金脆薯可惜沒賣了
#是好吃的最後都會走入歷史嗎例如我最懷念的比司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