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大紅燈籠高高掛的祈堂老街

2021.01.30,又想起金刀比羅宮了。

往祈堂老街的途中會先經過彩虹梯,我一面留心腳下的階梯一面環顧四週拍照,迎面而來的一位大姐笑著對我說:「給妳看看,這樣拍很美喔~~」同時開心地展示手機畫面給我看。

照片裡的大姐坐在彩虹梯上笑得如花燦爛,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讓她更顯年輕光采,我笑著把手機遞還給她:「真的拍的很棒耶!^^」

大姐和同伴們對我說聲加油後便嬉鬧地拾級而去,周遭身邊又再度恢復一片寂靜。正當我又如之前一樣專注在相機裡的景物之際,一位伯伯悄然接近並對我說:「請問妳可以幫我拍一張嗎?」

「當然可以。」我請伯伯站在他想要拍的位置,他不好意思地問我覺得站著比較好呢?還是要坐下來呢?

「那就各拍一張吧!」我笑著回答,並且在伯伯手機裡留下二張如同之前那位大姐一般漾滿笑容的照片。

我知道我的照片總是少了些許人的氣味而多少帶點孤寂感,或許就是因為我的孤僻乖戾性格影響到我所想表現的事物。而那位大姐的照片因為有她自得其樂的滿足笑意,以及被我一面稱讚一面放鬆而笑開懷的幫伯伯拍的照片,則是透過人與人之間的親切交流而自然展現出一股溫暖色調,讓也許只是單調平凡的照片,使看的人也能感染到照片中所傳達出的情感和溫度。

我想我說過很多次了,對於這些總是主動與我接近與我對話的人啊,謝謝你們沒有被我的黑色氣場嚇跑,反而是試著撥開圍繞在我身旁的雲霧,讓陽光得以灑落在我心上,我滿心感謝。



















#但其實悲到底美感就出現了
#我沒有Blue Monday因為我是Blue Everyday
#而且自從1月18日後我便滿心期待每週一跟二,歐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