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辦公室戀情的苦澀我也懂


2021年就在SF9路雲的新戲《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선배, 그 립스틱 바르지 마요)》的甜蜜陪伴中,悄悄過去了一個月。自從1/18上檔後,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一的到來了,再也不會有Blue Monday的憂鬱心情出現了(Blue Monday是什麼?XD)。雖然這是部月火連續劇,也就是每星期一和二播出,但每次週一和二看完後的迷戀餘韻會一直延續到下週一從未斷過,因為其餘五天會一直重刷再看好幾回,哈!而且JTBC也釋出了很多拍攝時的花絮,整個拍片現場的氣氛和演員間的互動都充滿歡笑趣味,讓人回味無窮。

雖然很可惜呈現在收視率的數字似乎不是很好,但這部戲真的很好看,劇情不落俗套,節奏明快進度超速,第一集就把辦公室戀情的關係人物直接帶出還立馬破局,而且所有演出的人員演技如行雲流水般自然流暢,完全不會覺得太假太做作。在此不得不說,路雲把男主角「蔡賢承」的人設消化且詮釋得很到味,也很用心去揣摩這個角色的特質,在很多小細節和表情上也都表現得很生動自然,可以讓人感受到他情緒及情感上的細膩變化,不論是前輩「尹頌雅」和BM李爭執拉扯時挺身護衛頌雅的霸氣展現,或是在路邊醉酒時看到頌雅出現後搖搖晃晃走近頌雅時眼中含淚略帶委屈的模樣,甚或是同事聚餐後頌雅堅持不能公開辦公室戀情時的落寞神情...哇~~真的是帥的人做什麼都好帥啊(這才是重點吧?XD),每個moment都太叫人心動太犯規了啦!像第五集結尾時倚靠在頌雅肩上時緩緩傾吐的酒後心聲:「為什麼現在才來?我好想妳...」!天啊!我邊看邊手腳捲曲邊笑邊興奮尖叫,好帥好帥好帥啊!(是要說幾次~~XD)

幾個數字並不能代表什麼,只要自己喜歡認同就好,讓觀看的人有所感或是滲透進每個隻字片語,而這滲透的過程中充滿了愛,那它就是一部可以融化在你心裡收納在你腦海裡的記憶深刻的作品。

自《偶然發現的一天》大紅後,相信路雲身上背負了較以往更多的期待和壓力,有讚美言詞當然也會有批評聲浪,想必2020年對他來說過得很辛苦吧?因為這一年中每次他現身時,總是有種微妙的感覺,覺得他似乎不像以前那麼自在放得開,笑容中隱隱帶些苦澀和自我壓抑,以前很瘋很話癆的大男孩,突然間一夜長大變得拘謹小心想法深沈的大人,讓喜愛他的人著實為他的表現和心情耽心難過,每次有他的新聞出現時心都會莫名糾一下,深怕會看到不想看到的訊息(還是只有我自己想太多?><)....

所以《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的收視沒有想像中來得亮眼,對他來說會不會反而是好事?

最近路雲受訪中,曾說過一段話:「人生最大的謊言就是沒有活在現在,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未來還沒到來,剛剛我說的話已經過去,只有現在是存在的,所以我不想去定下些什麼...」,在電影《真愛挑日子》也有一段話:「無論明天發生什麼,我們至少擁有今天(Whatever happens tomorrow, we had today.)」,希望路雲能真正活在當下,享受眼前的美好。

前陣子1/24小九的線上演唱會,本因腰傷無法消受長時間跳舞動作而只能在一旁坐著唱歌的路雲,在Play Hard這首歌時,突然忍不住上台加入SF8一起合體演出,讓所有粉絲又驚又喜直呼感動,每看一次淚水就不停打轉,因為他的笑容讓我覺得熟悉的路雲回來了,只有九個人的SF9才是SF9啊!

路雲加油,不管是作為愛豆還是演員,都會一直為你應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