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眼前突然一片黃的竹北油菜花田

2022.01.08,終於看到油菜花田

行經竹北鄉間途中,二旁盡是剛收割過的稻田,眼前是千篇一律大地褐色系的低彩度色調,加上這時節本有的清冷蕭瑟氣息,此時湧上的情緒不禁和四週的景色互相融合,籠罩著一股淡淡的寂寥失落感。

不經意地往右邊瞥了一眼,咦?剛剛那是什麼?那裡頭的景色與氛圍和外面這邊完全不同是怎麼回事?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轉身便走了進去,結果...

小寒才剛過,大寒還沒來,但春季色代表色之一的油菜花早已悄悄地為鄉間田野增添了鮮明亮麗的色彩,讓人原本矇霧老花的眼睛頓時一亮,提早一步感受到...

令人又期待又感慨的春節就快要到囉...

↑放眼望去一片黃澄澄亮閃閃,一整個好春天好有Fu喔!(春天在哪裡我粗人說不出來反正就是應該有在現場~~XD)。

↑外面的世界一片蒼茫,這片天地卻是別有一番風情。

↑在油菜花旁偶爾會看到這種長得有點像玉米筍的不知名花朵。

事實上猛一看我是覺得有像爬上岸的福壽螺啦...XD

↑這張怎麼有一種奇幻的感覺?我到底在拍什麼?XD

↑眼前的黃不是黃,是非常黃。

↑吃好道相報。

↑像煙花綻放。

↑一小朵一小朵的小黃花湊在一起,就變成一大朵的大黃花。(原諒我國文造詣不好,大家懂我在說什麼就好~~XD)


↑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挺直腰。

↑第一次來「高鐵新竹站」,哇,好新穎好有設計感的高鐵站喔。

↑不知為何,這個角度看過去的景色讓我回憶起韓國...

↑第一次看到整棵樹上沒有葉子全是這種像「龍貓」中一團團小煤球一樣的毬果。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就別看了吧!XD

↑午餐過後在竹北市街隨意散策,這棵樹形優美樹枝水平開展,如傘形層層相疊長滿黃金葉的樹,應該就是到了春天葉片就會轉為綠色的小葉橄仁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