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你眼裡也下雪了嗎


路雲在今天凌晨快2點時發了一則IG動態,看到他的全黑圓形圖像ID出現時我真的嚇到從床上跳起來。韓國比台灣快一個小時,當時在韓國都快3點了,或許他剛拍戲收工回來?還是聽著歌的當下心情突然有感而發?我依著上面的歌詞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歌手Zion.T的「눈(Snow)」這首歌。

從沒聽過這首歌,但只要路雲推薦或他吟唱過的歌都莫名打中我的心,所以立即打開Youtube找到「눈(Snow)」後,在不同國度在一樣寒冷的深夜裡,假裝正和路雲聽著同一首歌。

눈이 올까요
會下雪嗎

우리 자는 동안에
在我們睡著時

눈이 올까요
會下雪嗎

그대 감은 눈 위에
在你閉著的眼睛上

눈이 올까요
會下雪嗎

註:韓文눈是眼睛也是雪的意思。

早上起床時,感覺台灣今天也變冷了,所以韓國,下雪了嗎?

눈이 와요
下雪了

눈이 와요
下雪了

창 밖에도 눈이 와요
窗外也下雪了

어제 우리 말한 대로
按照我們昨天說好的

차를 한 잔 내려드릴게요
我會為你泡一杯茶

我想起那年要離開韓國時,在機場看到窗外緩緩飄下了初雪的美好回憶。雖然台灣幾乎不會下雪,但我也起身為自己泡了一杯熱紅茶,在這冷冷的天氣,讓冷冷的心也能注入一點點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