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

나 진짜 너무너무 힘들다


MBC今天釋出即將於三月上檔,由金喜善(김희선)和SF9路雲(로운)所主演的《明天(내일)》第一波預告了。

由漫畫所改編的《明天(내일)》,主要是講述由專門引導"死者"的陰間使者,前去拯救"想死的人們",幫助他們找到明天得以活下去的理由。雖然我沒看過原著,但由網路上所查到的資料,得知路雲所飾演的"崔俊雄(최준웅)",是一個擁有好的學位和許多有的沒的證照資格,條件非常優秀的年輕人,但多年來卻始終找不到任何工作。由今天公開的預告中看起來崔俊雄似乎又再次面試失敗了。當他失魂落魄神情茫然走在橋上,無力地說著:「나 진짜 너무너무 힘들다(我真的,真的真的好累啊!)」時,我的淚水又忍不住在眼裡打轉了,因為,那種失落無助不被認可彷彿被人遺棄的感受,我懂,我完全懂。

雖然我沒有像崔俊雄那般擁有高學歷和無數證照等傲人的條件,但在求職這條路上每每所遭受到的挫敗和藐視,相信不會比他來得少。那種屢戰屢敗的無力感和挫折感,真的會讓人漸漸失去鬥志,彷彿才一踏進面試公司的會客室就明白今天又是白來一遭了。漫畫裡的崔俊雄似乎是前世因果的關係才導致他今世無法順利就業,而我呢?如果也可以把一切不順遂都歸咎於上輩子的因緣所致,這樣想的話,積壓在心頭上的情緒和壓力是否就能輕鬆許多了?

和失志時有了尋死念頭的崔俊雄不一樣的是,我沒有勇氣去了結塵世的一切,畢竟心上掛念著許多人讓我有所依戀無法輕易撒手,但,我也好想好想大聲喊出:「나 진짜 너무너무 힘들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