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0日

還想延續年味的麻糬年糕鬆餅


之前因為看「尹stay」美大哥李瑞鎮有做過"年糕鬆餅"給客人當餐後點心,看起來好特別。實在很好奇所謂"年糕鬆餅"的口感,所以我就上網google後買了"日式麻糬鬆餅粉"

由於是過年前買的鬆餅粉,今天才突然想起來有這回事,於是決定找出來實驗一下。包裝袋上說要鬆餅粉100g、牛奶60g、奶油20g,但因為我完全沒有工具可以量,所以幾g幾g對我來說沒差,然後上面也寫說要加蛋25g我也沒蛋可加,所以就隨心所欲地亂放亂做囉。

↑把適量鬆餅粉、牛奶及隔水加熱融化後的少許無鹽奶油一併倒入大碗中,用刮刀和勻攪拌成一陀很勾很紮實很有黏性的麵糰後備用。

↑將鬆餅機預熱後,在上下烤盤塗上適量無鹽奶油以免沾黏,用湯匙挖二陀麵糰放在烤盤上再蓋上鬆餅機即可,烘烤時間約4~5分鐘。

哇,仔細想想,自從搬到現在的租屋處後,我似乎就沒再做過鬆餅了,也就是說,這台鬆餅機睽違三年終於得以重見天日了。XD

↑時間差不多了,打開鬆餅機一看,哇,剛剛白抛抛胖乎乎的麵糰已變成金黃色好看模樣的鬆餅了!這外觀可以,Pass~~^^

↑將將將,看起來很美味香噴噴的麻糬年糕鬆餅完成囉!^^

↑再泡杯熱咖啡一起享用,二者應該有搭吧!^^

↑迫不及待一口咬下,哇,第一次吃到這種鬆餅,吃起來真的有年糕もちもち的口感耶!好特別而且不錯吃,我甚至覺得比一般鬆餅好吃,而且更有飽足感呢。

照片中油油亮亮的地方就是年糕,ㄉㄨㄞ ㄉㄨㄞ的,壓下去還會稍稍彈回來。因為我之前也沒吃過麻糬年糕鬆餅,所以這種程度的話應該算是成功的吧?!XD

要到元宵節過後,春節假期才算真正告一段落,所以這時間點吃個麻糬年糕鬆餅還挺有過年的fu呢 !呵呵!今天自我感覺良好QQ的麻糬年糕鬆餅,過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