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日

像不像八分樣的類棺材板土司


早上起床後上網參考了一些youtuber的創意土司作法,決定今天的早餐就來試做這種被我戲稱為「類棺材板」的中空土司。^^

↑取一片土司,用刀子把中間挖空後備用。

我說的沒錯吧?是不是有那麼點台南名產「棺材板」的影子?呵!不過棺材板用的是炸過的厚片土司,接著再把中間挖開,但不會挖到底,是把土司當成盤子的概念,然後再裝入像濃湯口感的內餡。

只是雖然我是台南人,但我長這麼大,好像就只吃過一次「棺材板」吧,所以其實我也不太記得它的味道如何了,只記得~~好燙!XD

↑我手邊現有的食材只有鮪魚、起司、蛋、紅蘿蔔及玉米粒,所以內餡就用這些東西吧!

↑開始來做囉!鍋子熱鍋後,先放入適量奶油並弄勻(我這次用的是有鹽的),接著再把土司邊框放進去煎。

↑先將切細碎的紅蘿蔔、玉米粒和蛋混合過的蛋液倒入中間的洞。

↑再放上適量鮪魚,然後灑上少許胡椒粉(其實我本來是要灑黑胡椒粒的,但我拿錯了~~XD)。

↑再把起司放上去。

↑最後,把切下來的土司蓋上去,因為內餡比較多,所以感覺快爆料了蓋不太緊。

不用耽心,只要用鍋鏟輕輕拍壓,所有食材會感情很好地自行結合在一起。^^

↑時間差不多了,翻過來看看。

哇~~感覺不錯喔,像不像應該有八分樣了吧?!^^

↑一樣再用鍋鏟輕輕拍壓幾次。

↑再不時用鍋鏟翻一下看底部上色狀況如何,二邊都翻面煎到上色即可。如果覺得ok了,就可以關火準備將土司拿出來囉!

↑嘿嘿,我的八分樣「類棺材板土司」出爐囉!^^

↑斷面秀來一下。

↑照例泡了杯熱咖啡一起上桌。那麼,我要開動了喔!

↑大爆料!^^

↑如果用的是會牽絲的那種起司,斷面秀看起來應該會更誘人更美味吧?^^

沒想到真的做成功了,而且還不錯吃,就是手會弄得油油的忍不住一直抽衛生紙擦手(罪過啊罪過~~),而且土司邊框表面好像可以再煎焦一些,賣相應該會比較上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