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回家順便踩點隨便玩也亂好玩之第一發

2022.02.26,很好奇南靖國小裡還有神社嗎?

這次228連假我忘了訂車票,還好朋友願意載我回台南,雖然隔天星期日一早就必須北返,但還是非常感激和感動。^^

回家之前,打算也順道去踩點一些平時很難得有機會前往的地方,雖然因時間有限的關係幾乎都是走馬看花純粹到此一遊模式,沒能玩得十分透徹,但還是很開心很盡興,所以決定把它紀錄下來,畢竟何時才能再舊地重遊真的只能看機緣了~~^^

↑老姐給了我二張可免費兌換150元飲料的星巴克券,一直忘了使用。這次出發前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民雄「星巴克」的照片時,哇!這建築也太有特色太漂亮了!於是決定就到這間「星巴克」帶走兩杯飲料來開啟此次返鄉踩點之旅,然後就這樣一路玩回台南。^^

↑「星巴克」隔壁就是「肯德基」,這間「肯德基」的外觀也相當醒目,超巨大紅底肯德基爺爺的招牌更是十足洋味,不知情的人看到照片應該會以為這是在國外吧!^^

本來我們是打算先到「肯德基」吃完早餐,再到「星巴克」換完飲料後就直接上路去跑接下來的行程,沒想到這家「肯德基」竟然很意外地9:30才開始營業,好不容易等到它開門之後走進去,才知道這裡竟然沒有提供早餐!What?!

↑很多人在「肯德基」開門前就一直在它門口徘徊,最後只好走入「星巴克」,所以整間「星巴克」裡裡外外全都是人,儼然熱門景點般熱鬧不已,也因此點餐候餐取餐都需要等好一段時間。

雖然不清楚實際原因為何,但我實在很想建議民雄這家「肯德基」應該要和一般門市相同時間開門營業,同時也提供早餐,如此一來生意應該會相當不錯,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吃得起「星巴克」早餐(例如我就吃不下去...><),因為光一杯飲料的價位就不便宜,如果再搭配餐點...當然,我知道去「星巴克」吃的是一種氛圍不是味道啦!XD

↑等了好一會,我們的飲料終於到手了!換了大杯熱可可和特大杯冰那堤,二張150元兌換券用好用滿。謝謝好心的老姐贊助,也謝謝辛苦的「星巴克」店員!

↑因為「肯德基」沒有早餐,所以我們點了二份套餐帶上車。第一口當然還是先要來根薯條開開胃囉!唔...雖然也很好吃,但還是想念之前的黃金脆薯啊~~

↑接下來抵達的是「南靖糖廠休閒廣場」。

來到糖廠當然要吃冰囉,而且今天全台天氣都相當好,因為太陽公公終於銷假上班了,尤其南部簡直熱得像夏天一樣,更是適合吃冰消消暑氣。我買的是芋頭口味的枝仔冰(17元)。

↑吃完冰,開始在園區四處晃晃。第一眼就被眼前這條筆直的林蔭小徑給吸引目光,抬頭一看,原來這是自行車步道。

↑顏色很少見的淡淺色九重葛。

↑總覺得這是一條不像自行車步道的自行車步道。你說這是某一處公園內的幽靜小徑應該也有人信吧!XD

↑這一整排看似小時候的國小教室很有舊時代氛圍感的日式平房建築,此時我們還不知道它原本是作為什麼用途使用。

↑被大樹掩飾遮蔽的雙門防空洞,從這頭進去,會從那頭出來喔!^^

↑走出園區外,看到這棟寫著「康樂館」別具懷舊風情的建築,我想應該就是剛剛在園區內看到那一整排像國小教室的正面。

「康樂館」斜對面就是「南靖國小」,當年是專門給糖廠員工的小孩所就讀的學校。看社區導覽地圖上的說明,校園操場後方的山坡上似乎有間神社,不知現在是否還保存著?可惜當天學校沒有開放無法進去一探究竟。

↑「南靖糖廠休閒廣場」正對面就是「南靖車站」。

↑位於水上鄉的「南靖車站」是嘉義縣最南端的車站,因為過了車站不遠處的八掌溪後,也就進入台南市了。

↑石頭做的柵欄。

↑車站外的不知名小花還是果實?膨膨鼓鼓的,不知摸起來是實心還是空心,感覺好像一捏就會爆汁或是消風一樣,光用想像的就莫名覺得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奇異感~~XD

↑離開「南靖車站」後,接著來到了「嘉南大圳洗衣亭」。位於橋底下的洗衣亭,要走幾階樓梯下去,所以很容易就錯過沒發現。

↑這種鄉間的公共洗衣空間讓我想起龍潭三坑老街的「黑白洗」。

↑清澈的「嘉南大圳」。

↑「嘉南大圳洗衣亭」不遠處就是「小南海風景區」,這是「小南海吊橋」。

↑聽說吊橋的另一頭是「環湖步道」,還可以騎單車悠閒地環湖欣賞風景。但我有懼高症,所以我沒走過去。(所以我就問,妳到底來這幹嘛啊?XD)


【豬痢安補述】

  • 南靖糖廠休閒廣場:嘉義縣水上鄉靖和村2號.電話:(05) 268-7750。
  • 南靖車站:嘉義縣水上鄉三鎮路26號。
  • 嘉南大圳洗衣亭:台南市後壁區南91鄉道28號。
  • 小南海風景區:台南市白河區廣安里5鄰37-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