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台北.里長伯麻辣臭豆腐


如果我說會來這家「里長伯麻辣臭豆腐」,純粹只是因為不知要吃什麼,所以才誤打誤撞闖了進來找「里長伯」會不會被白眼?XD

上週末只因一個"想買個比現在用的後背包再大一些"這樣單純的念頭,於是中午在南陽街吃了韓式泡菜鍋後,就開始在台北地下街茫然且失望地來回行走,接著又走到了華陰街想說碰碰運氣也許真會被我找到中意的包款,結果一下午除了吃了二球冰淇淋、蔥油餅、飲料、地瓜球外,完全一無所獲。還好農曆春節將近,這一帶濃濃的年節氣氛讓人行走其中倒也少了些許浮躁之氣多了些歡喜之心,沿著重慶北路、長安西路、南京西路...一路晃過去,不知不覺也就走到了「寧夏夜市」了。



↑在途中看到這一面很特別的牆,佈滿手繪塗鴉藝術感十足的牆上,大大寫上很應景的"招財進寶",我很需要~~^^

想當然爾,「寧夏夜市」幾乎每一攤都是熱鬧滾滾人潮滿滿,但因我們已走了一下午,所以想找個可以坐下來歇息用餐的地方,但每家店也都是大排長龍座無虛席,就在我們再度走過來又走過去感到迷惘徬徨之際,剛好瞄到了這家「里長伯麻辣臭豆腐」,而且還正好空出了一桌,當下想都不用想就決定是它了~~^^

「里長伯麻辣臭豆腐」主要是賣蚵仔麵線、麻辣及清蒸臭豆腐等,朋友很乾脆地點了"蚵仔大腸麵線"(小,45元),而我,就略遲疑猶豫了一會。因為我雖然喜歡吃臭豆腐,但我偏愛的是炸得香香酥酥再配上酸甜台式泡菜真開胃的那種臭豆腐,若是用滷的這一類麻辣清蒸臭豆腐,說真的,我還是無法接受它那強烈又具衝擊性的味道啊~~只是既來之則只能吃之,掙扎了一陣子後,最後我點了一道"臭豆腐抄手"(60元)。


↑我的"臭豆腐抄手"終於來囉!只是原本我以為所謂的"臭豆腐抄手",應該是一半紅油抄手一半炸臭豆腐(很明顯地我就是一整個在自我欺騙,哈~~XD),沒想到竟是這模樣?還沒吃我已經可以想像這抄手裡包的是什麼了。XD


↑果不其然,抄手裡面的內餡除了肉以外,還包了一塊臭豆腐~~^^


↑不過或許是因為佐了酸辣嗆味十足的紅油抄手醬汁,蓋過了原本臭豆腐本身獨特的味道,所以意外地很混搭很好吃,咬起來口感也相當有趣豐富,忍不住會一口接一口,一個不留神就清盤了~~^^

走出「里長伯麻辣臭豆腐」,才一會兒光景外面又是長長人龍了。如果不是剛好沒人排隊,如果不是剛好有空位,我想我應該沒機會嚐到這道特別又美味的"臭豆腐抄手"吧~~^^

【豬痢安補述】
里長伯麻辣臭豆腐: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22之9號(寧夏夜市).(02) 2556-64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