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

回憶行李箱


因為樂多部落格即將於幾個月後停止服務並關閉,所以早前便通知眾格友們並提供資料的匯出,讓無奈的格友們如我得以將多年來的回憶順利打包帶走。

文字匯出後再匯入到其它平台,頂多只是格式跑掉需要再略為調整,但圖片的連結就必須要全部打掉重來,而因為目前wordpress、blogspot等部落格平台都無提供圖片批次上傳的功能,即使這十多年來我不勤於發文,但也夯不啷噹地累積了800多篇文章,所以光想到全部照片要一一上傳後再重新插入至文章內...就覺得實在是件令人感到厭世的"文字鬱"啊!><

所幸最後有朋友出手解圍,總之目前一些技術上的問題是大致解決了,但文章內有些格式還是不小心跑掉,需要逐一檢查修正,於是這幾天有空便將這十多年來留在虛擬世界裡的文章一篇篇點開,回憶一下子把我拉回了過去,這才發現:

原來曾經有過這些人;
原來曾經有過這些事;
原來曾經我為他人做了這些事;
原來曾經有人為我做了這些事;
原來十年前和十年後我的生活依舊;
原來我自以為是的人生空轉了十年之久...

儘管對於無聲流逝的時光感到唏噓不已,但黏著在這悠悠歲月長軸上的也不全然是後悔,更多的時候現在看來都是知足感恩的。

雖然十年無成,但我依然謝謝我自己,為這些年的自己留下了,歲月靜好的細微卻深刻的痕跡。



今天是123自由日,在此謹以這杯偽啤酒預祝大家春節快樂,豬事順心,日子過的自由又快活。

獨白者的。飛行線V1.0往這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