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中壢.中壢馬祖新村.豐穀食堂


幾個星期前去了桃園中壢的「馬祖新村」回來上網找資料時,才發現原來除了正港的眷村「馬祖新村」外,在中壢火車站附近還有一間復刻版的「馬祖新村」。難得沒下雨閒來無事的週末,在「老凃食堂」用過中餐後,我們便決定驅車前往,和「馬祖新村」再續一場那天未竟的緣份吧~~^^



↑這個「馬祖新村」不是那個「馬祖新村」(什麼鬼?XD),而是一家賣茶飲和車輪餅的小店,整體感覺完全是走懷舊風格,牆上的精神標語和國民須知等等元素是不是叫人又熟悉又懷念?每個角落都有著濃濃的眷村味啊~~^^



↑我們點了"芋頭奶油"和"黑糖波霸芋頭"二種口味的車輪餅,以及一杯"黑貓四季春茶",瞧這外包裝也太可愛太有古早味了吧!^^


↑背面也有印字喔!^^



↑不只包裝袋有印字,車輪餅上面也要做足才成套,看到這些熟悉的標語字樣,有經歷過相同年代的人看了應該會感同身受且會心一笑吧!^^


↑這是"芋頭奶油(25元)",其實我本來是要點另一款"大甲芋頭(30元)"的,但店員說"大甲芋頭"要等比較久,雖然我不趕時間,但我很輕易地被說服改成"芋頭奶油"了,哈~~^^

本來耽心裡面加了奶油會太奶顯膩,但吃起來其實還好,因為又綿又密又香又濃的芋頭餡足以蓋過其它味,好好味~~^^


↑這是"黑糖波霸芋頭(25元)",這還是我第一次吃有包波霸粉圓的車輪餅,原本以為會不搭,但意外地覺得很可以。不過如果真的有其它選擇的話,我還是喜歡它們各走各的路,才能好好地展現自我特色~~^^


↑最後就用這一杯冰涼無糖的"黑貓四季春茶(30元)"來跟「馬祖新村」say good-bye,有緣再相聚嘿~~^^



↑吃得飽飽地離開「馬祖新村」後,我們決定到中原大學晃一下,感受一下久違的學生氣息,啊~~好想念那段單純率真的青春歲月啊!感慨萬千,哎...


↑話說中原夜市商圈也太熱鬧了吧,各式小吃美食多到讓人一整個迷失其中,完全不知要吃什麼才好,看到什麼都好想吃...最後我們決定走一小段距離,來去吃「豐穀食堂」的炒飯吧!^^


↑其實我是為了這面超吸睛的名人牆而來的,可以在上面看到很多知名的漫威英雄跟明星藝人喔!


↑但我眼裡只看得到小GG啊!啾咪~~^^


↑「豐穀食堂」專賣炒飯,讓炒飯控如我光看菜單就忍不住興奮了起來,呵!^^

菜單的第一道就是很特別從沒看過別的地方有賣的"紹興酒炒飯(80元)",雖然有點小耽心會不會吃了後酒味太濃等會兒開車回台北時被臨檢,但還是忍不住點來嚐鮮了。^^


↑這"紹興酒炒飯"一上桌就聞得到熱氣和飯粒中有著淡淡的酒味,雖然我不喝酒也一向不喜歡酒的味道,但一入口,酒的淡淡香氣和米飯本身的甜味完美結合,不會有太過突兀的嗆鼻味,是一盤外表看來平實但味道卻很獨特的美味炒飯。


↑我點的是"松蟹炒飯(90元)",小辣。哇哇哇,這看起來也太豐盛了吧!^^


↑一塊塊厚實讓人食指大動的紅色蟹肉棒,加上青海苔的海潮香氣,爽脆的高麗菜,以及微微辣口的刺激感,這盤色香味十足炒得粒粒分明的"松蟹炒飯"真的完全對我的味,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太滿足太好吃了,給你一個讚啦~~^^

吃完平價又份量不少的炒飯後,雖然夠飽了,但回程走過一攤攤夜市小吃,還是抗拒不了美食的誘惑又買了一些零食和茶飲,把難忘的中原美味留在嘴裡一併帶回台北囉!^^

【豬痢安補述】
  • 中壢馬祖新村: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95號.(03) 426-6118。
  • 豐穀食堂:桃園市中壢區力行北街35號.0966-515-4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