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

為了吃不得不折腰土司


最近在Youtube上看到了不少創意早餐作法,每樣成品都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食指大動。看了一下,太難太繁複的我做不來,畢竟我的材料和器材有限,所以就從"看起來"比較好下手容易一點的來試著作看看吧。^^

↑取一片土司,切一半。

↑培根和起司也都各切一半,同時將培根先煎過後放置一旁備用。

↑熱鍋後倒入一些油抹平,接著再倒入蛋液。

這裡原食譜是要蛋二顆,但現在蛋如此珍貴,我實在是捨不得只是為了做實驗就要用掉我二顆寶貴的蛋蛋(咦?怎麼有點怪怪的?XD),所以我只用了一顆。然後因為冰箱裡有玉米,所以也一併和下去喇一喇。

↑接著把二片土司正反兩面都沾上蛋液。

↑到這裡我就發現問題來了,為什麼人家要用二顆蛋其實是有學問的~~

因為我只用了一顆蛋,所以蛋液量不太夠,無法讓土司好好沾上蛋液。而且因為此時鍋子還在繼續加熱中,雖然我一直都是用小火,但蛋液已開始慢慢凝固,所以當左邊的土司正反面都翻完時,右邊土司底部的蛋液已悄悄變成蛋皮,同時也已巴住土司了,此時要再翻面時就會把蛋皮和土司一起翻起來,來不及了。

算了,也不一定要兩面都有沾上蛋液是不?理想和現實本來就是會有差距的~~^^

↑接著看一下蛋液邊緣並用鏟子稍稍翻一下底部,若看起來熟了且整體可以滑動,就將蛋和土司一起翻面。

此時另一個問題也來了,就是~~我不應該加玉米的。><

↑原影片是只加蔥花在蛋液裡,所以翻面時非常順利地啪一聲就搞定。但因為我是加玉米,加上蛋液本就不太夠,所以一翻面後,玉米也就七零八落散了一鍋正式和蛋皮說分手...這就是所謂的「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嗎?><

不管了,玉米至少還在鍋子裡沒逃走就不錯了,ok啦!^^

接著把四邊多出土司的蛋皮往內折入。但我的鍋子不大導致蛋皮也小,所以勉強只能折入二邊的蛋皮...(妳的問題還真多~~XD)

↑然後分別在左右二邊放上培根和起司。

↑再用鍋鏟將右邊的土司折向左邊蓋好。

↑翻面後再煎一下,兩面都煎成金黃色就完成了。

↑雖然過程有些波折,但還是如願抵達終點順利完成的"為了吃不得不折腰土司"登場了。^^

↑話不多說,先切開看看再說。^^

↑滑滑亮亮的起司,加上黃色的玉米、紅色的培根、白色的蛋,還有金黃焦香的土司,看起來還不賴吧?^^

事實上,我真的覺得還蠻好吃的,而且雖然蛋液加玉米很容易掉也不好翻面(當然有可能也是因為我技術不好啦!^^),但玉米的甜味巧妙地中和了起司和培根的鹹味,而且吃起來也更豐富了口感和味道。這實驗我給自己打80分,還不錯啦,給推!^^

對了,差點忘了還有不少掉在鍋裡的玉米粒呢,我要來去吃掉解決它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