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6日

超完美變身的土司鬆餅


打開冰箱發現了最後的二片土司、快見底了的鮪魚罐頭,以及終於快吃完了的玉米粒,決定今天要來改變一下吃法和做法,拿出我的鬆餅機大膽嚐試(瞎搞?)一番。^^

↑先將鬆餅機預熱後,接著在烤盤上抹上些許有鹽奶油以防沾黏。

其實我本來是想把奶油先塗在土司上,然後再把有塗奶油的那面朝下放在烤盤上的,因為這樣土司應該會烤得比較焦香(吧?我也不太有把握就是了,呵!)。但因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奶油太硬了完全推抹不開,所以只好改成塗在烤盤上了。

↑接著再依次放入玉米粒、起司片和鮪魚,然後再灑上些許胡椒粉提味。

↑最後再蓋上土司。此時因為在室溫下放置一陣子的奶油已開始融化了,所以這次改成抹在土司上,然後直接把鬆餅機蓋上往下壓扣緊,等到它變成綠燈即可。

↑雖然意義不大但還是有小小變身的土司鬆餅完成囉!^^

↑照例來個斷面秀展示一下。

↑我發現把奶油塗在烤盤上和土司上,烤出來的模樣和口感會有些許不同耶。

奶油抹在烤盤上的,烤出來的樣子就是像照片一樣,只有土司直接接觸到烤盤那面會呈現金黃色,而吃起來的感覺其實就是土司,本質沒什麼太大改變,只是被壓扁後麵皮變得比較紮實。而奶油直接塗在土司上的話,則整片土司都被烤得金黃焦香,吃起來則帶點薄脆的口感,覺得還挺神奇的就是了~~^^

至於好不好吃呢?我想有玉米粒、起司片和鮪魚這三大(安全牌)天王合作出演,不可能會走味的是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