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

很高興認識妳,太陽麻


這個時節如果經過鄉間,會發現有不少正值休耕期的農地早已變身為色彩繽紛的美麗花田,將景色和心情瞬間都變得很春天,完全感受不到冬天該有的林木蕭條大地清冷的蒼茫寂寥感。

在這些休耕地所種植的景觀作物較為常見的不外乎是波斯菊、向日葵、油菜花...等,所以那天偶然看到一大片亮麗醒目的金黃花海時,忍不住駐足欣賞並在心裡驚呼:「哇~~是油菜花耶!」,但近看後又覺得有那麼點不太像(是說我對油菜花的長相也不太清楚就是了^^),上網查了後才知道,原來人家的名字是「太陽麻」啦!Sorry~~XD


↑屬於豆科植物的太陽麻,枝條上垂掛著一顆顆飽滿的橢圓形莢果,而蝶形花冠的黃色花朵又有那麼點文心蘭般的柔美風情。老實說,太陽麻不是讓人一看到就感到視覺衝擊大為驚艷的第一眼美女,而是那種一旦與它對上眼後,就會不自覺地被它那溫柔隨和的沈靜氣質給吸引,以至於想再多看一眼的耐看類型。

↑記得之前曾提過我是每次拍完照在檢視照片時,都會去留意畫面中各個角落的怪咖,所以有人有發現這張照片右上角有什麼東西嗎?「並沒有!」(我自問自答^^)

好吧!公佈答案。那就是~~地上有許多心型的葉子耶!但拍照時我完全沒注意到,因為當天夕陽西下,金色的陽光灑在人們身上,眼前景物也彷彿罩了一層淡淡光暈,眼冒金星目光淒迷的我其實是拿起相機一整個盲拍,沒想到回家看照片後才發現到這些心型葉子,瞬間變成眼冒愛心。

是不是很可愛?「並沒有!」(我自問自答^^)

對了,據說短暫消失不見的冬天再過幾天即將霸氣回歸,不知是真是假,總之大家多保重囉!


#1212就要到了大家的錢包也請各自保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