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不過做個心型隔熱套就又想往迪化街跑


去年年底,沒預料到竟會收到一份從天上掉下來的善心禮物,那就是——小烤箱一台!哇,真的是令人又驚又喜啊!所以從此我也晉身成為有烤箱一族的人士了~~(怎麼莫名覺得有點淡淡的辛酸?^^)

雖然小烤箱的功能和空間有限,若是要做各式麵包、小餅乾等點心可能還是應付不來(例如我曾肖想過是否能做個可麗露什麼的來嚐嚐~~^^),但我對烘焙本就沒什麼太大興趣,畢竟我深知自己不是那塊料也玩不起,所以小烤箱對我來說已夠用了。而且生活中有烤箱好像還是挺便利的,例如至少可以用來加熱現成麵包和烤土司之類的。不過我目前現有的隔熱套是很久之前做的,也就是一般常見的手套型,但總覺得手套型隔熱套每次要端出烤箱內的烤盤時有點卡卡的不是很好用,所以想想還是來做一個新的隔熱套好了。

↑這次做的是心型的隔熱套,左右二邊可分別套入大姆指和其它四指。

↑要從烤箱裡拿出烤盤時也會比較順手好抓取。

↑若泡個熱茶一時找不到杯墊,翻個面就可以充當杯墊使用了,還不錯。^^

本來想說既然要做不如就做一對好了,但手邊現有能運用的布料有限(認真?!XD),因為很久沒去迪化街永樂市場了...

不行,我要忍住不能再亂買布了...


尺寸:約18cm (W) x 12.5cm (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