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

年年有魚步步糕升之年糕鯛魚燒


前幾天看到SF9太陽po出和路雲去吃鯛魚燒的照片,真的好羨慕太陽啊!(但路雲說他會害羞,所以請太陽幫他馬賽克並畫上眼睛和笑臉~~XD)

突然想到我有鯛魚燒的烤盤,雖然手邊沒有鬆餅粉,但不是有日式麻糬年糕鬆餅粉嗎?不如來試作看看"年糕鯛魚燒"好了。這二天急凍寒流來襲,像這樣冷冷的天氣就是要吃點熱熱的東西,讓心情和身體都能變得暖乎乎的。(我絕對不會說我昨天才吃了一支全家的草莓霜淇淋的~~XD)

↑材料和作法都與製作鬆餅方式相同,這次也一樣用了鐵觀音茶粉和原味粉做了二種口味麵糰去共同演出交替混搭,成品看來還不錯。

↑但是年糕實在太黏了,不容易成型,所以明明是做了五隻,上得了檯面能用來拍照的只有二隻。XD

↑而且剛開始弄好時是膨膨的,等我拿下來就消風了,但能吃就好,我要求一向不高~~^^

↑我的年糕鯛魚燒沒有包內餡,但因為用了二種不同顏色的麵糰,所以咬下後看起來好像裡面有內餡一樣呢!

↑我用的明明是鐵觀音茶粉,但怎麼看起來好像裡面是包了芋泥一樣?^^

↑雖然外觀不那麼完美,但吃起來還是很美味的!^^

我承認一開始想做"年糕鯛魚燒"代替"年糕鬆餅",除了是因為看到太陽po和路雲一塊吃鯛魚燒的照片讓我不禁流口水之外(特別是兩位帥哥更是讓人垂涎三尺啊,哈!),事實上是因為鬆餅烤盤一格一格的邊邊角角太多實在很難洗乾淨,每次用完後都要花很多時間去清洗,想說這次改用鯛魚燒烤盤,清洗上應該容易快速許多。

確實也是如此,三兩下就可以把鯛魚燒烤盤洗好了,但在烤年糕時就麻煩許多。因為年糕麵糰實在太黏稠太紮實了,所以挖到烤盤上時不會像鬆餅麵糰一樣會自行慢慢流動擴散,年糕麵糰它本人很有原則地堅持待在原處動也不動,所以要將鯛魚燒烤盤填好填滿實在有些難度,也因此很難順利成型。但若用鬆餅烤盤時就比較沒差,因為鬆餅的形狀大小本就沒有受限,所以只要把麵糰隨意放上再將烤盤蓋上,掀開後每塊鬆餅是千奇百怪千姿百態各有巧妙不同啊!^^

是說不管是鬆餅還是鯛魚燒,年糕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都是一樣,不錯吃啦!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