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深秋的黎明


雖然我喜歡喝咖啡,但其實我對產區、風味、入口的順滑度...這些資訊一點都不在意也沒研究,就只是純粹"喜歡"而已,因此不管是小七、全家...甚至是星巴克,對我來說完全沒差(如果不要想到"價差"的話~~XD)。所以當打開朋友送的濾掛式咖啡禮盒看到裡面有四種不同產區、香氣和烘焙方式的咖啡包時,我也就有如古代帝王從公公手中的托盤用翻牌的方式選侍寢妃子一般,隨手抽了一包出來。

水滾了,倒水,等咖啡滴下來,發愣;然後再一次,倒水,等咖啡滴下來,發呆;接著再一次,倒水,等咖啡滴下來,發懵。這樣放空的行為執行三次後,就有一杯熱呼呼的咖啡可以喝了,不都是這樣嗎?

也就是說,我不太會花太多心思在"泡咖啡"這件事上,沒想到今天當熱水注入濾掛式咖啡時,因為水的沖力使一邊耳掛突然抖了一下差點從杯口鬆開,於是我趕緊湊上前抓住它,此時杯內的水蒸汽猛地竄了出來,我的眼鏡瞬間起霧,我的鼻腔頓時灌入了濃郁的咖啡香氣,然後一股獨特的微酸清香在空氣中飄散開來。翻開包裝袋一看,啊~~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荔枝蜜桃和玫瑰花香啊(所以被我翻到牌的是小蜜桃和小玫瑰?XD)!唔,讓想像力無限延伸果然才是擁有美好生活的添加劑啊!

扯了一堆廢話,我想表達的只是~~明天又是星期一了,能不泡杯黑咖啡讓自己提神醒腦認清一下事實嗎?

來杯咖啡謝謝自己又撐過一週即將迎來一週吧!

然後,你就會發現,不知不覺地,2023就在你眼前了。(순_순)"


#深秋的這樣一個黎明無限清醒在心底
#立冬前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