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有朴敘俊會更美味的韓國糖餅


我只能說「尹食堂」真的太厲害了,第一季我被它燒到自己搞了件圍裙來穿爽的,第二季我又被一道道美食給撓得不要不要的,泡菜炒飯、泡菜煎餅、雜菜...每次看了都好想吃,然後連一向對甜食沒什麼特殊情感的我,最後終究還是忍不住上網買了做糖餅的預拌粉,家人朋友們看了都無奈地笑了(一副就是"又來了又起肖了"的表情,XD)。



這就是糖餅的預拌粉,我買的是肉桂口味,據說是最接近「尹食堂」做的糖餅味道。


一盒裡面有三包粉,小小一包的1是酵母粉,最大包的2是麵粉混合包,3則是肉桂堅果黑糖粉包。


工卻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也買了壓餅皮的工具。XD


一盒預拌粉可以做8個糖餅,上次回台南時做給全家人吃剛剛好,但在台北一次做那麼多會吃不完,於是我用電子秤將三包粉各秤出一半的份量,先做個4個糖餅來吃吃就好~~^^


先在酵母粉中倒入80ml的溫水,攪拌均勻至粉塊全散開。
註:若要將一盒預拌粉一次做完,則依食譜上的指示是要加180ml溫水在酵母粉中,不過有網友分享說用180ml的溫水倒入麵粉中時,因為水太多,整個會很黏手,所以建議用160ml溫水即可。因為我此次只取一半的粉,所以同理可證,160ml/2=80ml,水也只要一半即可。


接著再將攪拌均勻的酵母粉水倒入麵粉中,一起喇一喇拌一拌,若用攪拌棒不好拌勻,那就要出動手來搓揉了~~^^


大概揉到像這樣的狀態就可以了。接著蓋上保鮮膜,等麵團順利發酵。


順利的話,應該40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麵團變大變膨,這樣的話就OK了。但若是當天的天氣較冷些,則麵團發酵時間會再拉長些。


將麵團均分為四小份,此時若是要把麵團拿起來時會黏手或黏盤,可沾一些些些些油(^^)在手上才不會容易沾黏。然後把麵團壓扁拉開,弄成中間略薄周圍略厚的麵皮,再把適量的糖粉放在中間後(注意不要放過多糖粉喔,除了會不好收口外,在煎時也很容易爆漿變焦糖喔~~^^),將周圍的皮往中間收口捏緊,就像在做包子一樣,封好封緊,否則等會下鍋煎時,一不小心裡面的糖粉就會流出來。


開始要下鍋煎囉,當然鍋要先熱啦~^^

在熱鍋中倒了一點點油後,再把小麵團放入鍋中,記得封口要朝下,先煎個約30秒左右讓底部的封口略為定形微焦後再來翻面,這樣待會用壓餅工具壓麵團時封口處比較不會散開。


30秒過後將麵團翻面(此時封口變成朝上了),接著就是壓餅工具上場亮相的機會了(它也只有此時可以派上用場,只現身一次就要下去領便當了~~XD),用壓餅器將麵團輕輕壓平(不要壓太用力,否則很容易會爆漿~~^^)。


接著反覆地煎個幾次,待兩面都呈現金黃微焦的色澤及好吃的模樣後,就大功告成囉。^^

每次看「尹食堂」尹主廚在煎糖餅時,就覺得媽呀也太油了吧?感覺比雞排還要油!雖然實際上在韓國街頭賣的糖餅也確實是在油鍋裡游泳翻騰,而當時我看到現場製作時,說真的一點都沒有挑起我想吃的欲望,但現在為何會如此痴迷失去理智?就說「尹食堂」太神了咩~~^^

不過自己做時,就不需要下那麼多油去煎,只要煎到表面看起來恰恰有一點點油亮油亮的感覺就完工了。


噠啦,糖餅上桌了,但怎麼被我煎得有點像豬肉餡餅?呵~~^^

對了,餅皮上那些稠稠亮亮的部份是爆漿的糖粉,不是油喔!^^


來個剖面圖看一下,哇,燒燒燒!好燙啊~~好不容易切開了,咦?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是略濕一些的太陽餅?XD


上次在台南做糖餅時,剛好家裡有芋頭冰淇淋,所以很假掰地模仿「尹食堂」在糖餅上都挖了一球冰淇淋,冰火五重天的多重口感,大人小孩都吃的超開心。而且加了冰淇淋後,反而中和掉糖餅原有的甜膩感,吃起來會更濕潤也更可口,難怪「尹食堂」的客人們個個都吃得眉開眼笑幸福感十足(不過香草冰淇淋就不適合加在糖餅上,會一整個甜到厭世啊~~),今天雖然沒有冰淇淋來做搭配,也沒有帥氣的朴敘俊來養眼,但光吃糖餅也能吃得很滿足呢!^^

不過糖餅還是要熱熱吃才好吃,雖然燙口,但大家趁熱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