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高麗菜香菇杏鮑菇大燕麥粥


今天的中餐是燜燒罐之"高麗菜香菇杏鮑菇大燕麥粥",名字長感覺很威,口味倒是蠻溫柔的~~^^

會這樣吃不是為了減肥,純粹只是——才二個多月,我就已遇到瓶頸,中午已不知道要吃什麼好了...><

因為早餐往往都是九點多進辦公室後才解決,還沒完全消化完,幾個小時光景又要再塞一餐進去,即使是吃貨如我,也會感覺有些許吃力啊!但叫我中餐不吃我下午鐵定撐不下去(心靈和身體皆是如此),我是一天一定要吃三餐的人,少掉一餐總覺得就如同心願未了般地時時掛念啊!

只是公司附近賣吃的就只有幾攤而已(已心懷感恩),想吃份量少一些的輕食就只能走進小七報到(有小七我也很知足了),挑來選去也就是些熟面孔變不出什麼花招了。結果前幾天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到有人分享燜燒罐的料理方式,再度回想起很久之前我也曾經被看似萬能的燜燒罐燒到而失手買了一罐,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時應該是實驗失敗加上又興致消火就把這玩意給打入冷宮了。於是昨天很努力很拼命地把它從黑暗之中強拉了出來(盒子內不知窩了多久的小小強也一併被我的魯莽舉動而嚇得竄逃狂奔出來,天啊!@@)。切了些香菇、杏鮑菇和高麗菜冰起來,早上要出門時先在燜燒罐加入三匙的桂格大燕麥片,再把冰過頭的香菇、杏鮑菇和高麗菜一併倒入給它倒好倒滿,陪我一路疾走搭捷運追公車,晃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抵達公司。

一進公司後東西一扔,就先跑去飲水機注入熱水到燜燒罐給它預熱個2~3分鐘,同時搖個幾下讓食材可以均勻受熱。接著把水倒掉,倒一點點紫菜湯調味粉到燜燒罐裡,再加入熱水至八分滿後將蓋子蓋緊後,終於可以回到座位安心專心地享用我的早餐了~^^

中午放飯時間一到,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打開燜燒罐,紫菜湯的清香比熱氣搶先一步地衝了出來,哇~~在冷冷的天裡可以聞到熟食的味道,真是叫人滿心歡喜啊!

而且,都有熟,也不錯吃,今天的實驗算成功吧!所以燜燒罐暫時可以不用回冷宮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