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台北.合記香港茶餐廳


上週六開始啟動密集租屋看房模式,從景美一路覓屋到新生北路一帶時,正好是中午時分,心疲腳乏肚也餓之際,正好經過了一家「合記香港茶餐廳」,瞧了瞧裡面裝潢很是新穎明亮,本來有點小耽心口袋的深度是否合乎標準,還好門口牆上就有菜單和價目表,湊上前看了看~~好像可以喔,於是便放心開心地走了進去。^^



↑一隻隻看起來就很美味的燒鴨和油亮亮的雞腿就擺放在門口的玻璃窗內,走過路過眼神很難不被勾走~~XD


↑吧台上擺了很多港式奶茶專用的"黑白淡奶"罐頭和膨皮膨皮的菠蘿包,牆柱上則有香港各區的地名,喜歡看港劇的人相信對這些地名一定不陌生~~^^


↑有別一般港式茶餐廳給人一種懷舊復古的感覺,這裡則是呈現出明亮寬敞設計新穎的氛圍。


↑幾年前還住在考試院附近時,巷口就有一家港式燒臘店,當時我和朋友最喜歡吃的就是吃起來脆脆口感十足的廣州炒麵了,但自從那家店關門後,我們已很久都沒吃到過好吃合味的廣州炒麵了,所以今天別的可以不吃,但"廣州炒麵(150元)"自然是必點的囉~~^^

瞧那麵體上鋪滿了各式澎湃好料,這光看就叫人直吞口水,吃起來也真的很美味喔~~讚啦!^^


↑我點的則是"廣州炒飯(130元)",廣州炒飯 VS. 廣州炒麵,明明是3A1B只差一個字,為何廣州炒麵上面一堆海鮮,但廣州炒飯就只有幾隻蝦仁?這就是20元差距的結果嗎?噗~~XD

不過我超愛吃炒飯,所以即使沒有花枝魷魚等海味來點綴,但光靠鹹香的臘肉丁就能發揮提味增香的作用,而且炒得乾乾鬆鬆的炒飯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果然炒飯從來不會讓我失望啊!^^


↑我個人來茶餐廳必點的"金黃腐皮鮮蝦捲(80元)",它的蝦泥餡中除了有一些蔥末荸薺外,還有Q彈的蝦肉塊,整個搭配起來真的又美味又很有口感,但吃的時候千萬要小心,因為好燙啊~~><

真的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曾吃過港式料理了,尤其是到茶餐廳裡總是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點,所以最好還是可以約一些朋友同行才能盡情享用各種美食,可是這點對我來說著實困難,因為...我沒什麼朋友啊!><

【豬痢安補述】
合記香港茶餐廳: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8號.(02) 2568-19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