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想遇見國中時的自己之321巷藝術聚落

2019.02.08,嗨,妳好嗎?

年假期間除了固定和家人去「聖母廟」拜拜外,哪裡也沒去,窩在家裡廢著也很能自得其樂。唯一真正走春行程,則是在假期即將結束前,去了一趟「321巷藝術聚落」。

位於「台南公園」對面公園路321巷內的「321巷藝術聚落」,就在我每次搭和欣回台南時下車的「兵工廠站」附近,這裡原為日軍步兵聯隊的官舍群,幾經歲月更迭後來則成為成大教授宿舍。我就讀的國中就在不遠處,但因我上學放學的路線不會經過這裡,加上以前這一整片外面全是由老磚牆圍著,隱約只看到稍微冒出圍牆而掩藏在茂密林木間那一棟棟木造日式屋舍,對於我們來說那探不到的圍牆內世界總是帶點神祕和好奇。











倒是記得有一回有位國中同學邀請幾個同學一道去她家吃點心,那是我第一次走入在日劇裡很常見的日式木造建築,在陽光閃亮的假日午後,帶點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幾個女生輕輕推開眷村常見的紅色大門,走過綠意盎然的小庭院,在溫馨雅緻十足日式風格的客廳裡享用同學媽媽為我們準備的甜點水果,看白色輕透窗簾緩緩拂起,把舒適的微風從後院引進屋內,迴盪在空間裡的是我們那自在恣意的歡樂笑語,以及同學信手彈奏的悅耳輕快鋼琴聲。

而她家,就在這裡。

當時我並不清楚她爸的職業為何,即使是現在知道原來這一社區是成大教授宿舍後,我也不確定她爸爸是否真的曾任教於成大,但對於像我這樣平凡小康家庭出身的小孩,那個下午確實是我頭一回走入和我成長熟悉的環境完全截然不同的世界,是一段很純真很開心的青春回憶。



↑文青網美應該會喜歡的藝術氣息造景和濃厚懷舊氛圍,這裡樣樣不缺。


↑從圍牆探出頭來的可愛小貓~~^^




↑正在拍電線桿上的蝸牛時,一旁打掃整理的阿桑告訴我:「牆上還有一排呢!」~~^^

雖然只是隨意閒晃了一陣子,但湧上來的點滴回憶卻是溢滿心中,不小心被翻開的那本青春記事本,有點苦澀,但我竟無限懷念....

我想,如果真的遇見了國中時的自己,或許當年那個青春無畏自信滿懷的"我"會笑著說:「Hey!我過的可是比現在的妳好很多呢!」


【豬痢安補述】
321巷藝術聚落: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