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颱風天宅在家也能好好享用的培根千張蛋餅


因為米洛颱風來襲,得以放了一天颱風假,雖然上半天景美的風勢及雨勢都還沒有很大,但這種天氣不適合也懶得外出覓食,想了一下,對厚!這不是正好用來實驗我前陣子買的千張豆腐皮嗎?^^



↑千張也就是豆皮,我買的是這種乾式的千張,一包$100,有25張,拆封後就要放冰箱冷藏。


↑今天打算來做"培根千張蛋餅",因為我很了解我自己,吃一捲不可能飽,所以直接下二塊培根,正反面乾煎後放一旁備用。


↑鍋內放少許油,打三顆蛋的量,因為我要加的配料是培根,本身就有鹹味了,所以蛋液中就不用加鹽巴。此時先下一半蛋液,把火略為轉小。


↑取出一張千張,因為千張比我的鍋子略大,所以把邊邊往內折一些,將千張鋪放在蛋皮上,用鍋鏟翻一下蛋皮底部看是否有沾鍋,如果沒有,就可以慢慢地將蛋皮翻面,也就是千張變成在下面,再把火轉大一些。


↑接著再將剛剛煎好的培根放在蛋皮上。


↑因為培根已是熟的,所以不用煎太久,然後用鍋鏟稍微翻一下底部看有沒有沾鍋,ok的話就可以將千張蛋皮慢慢地捲起來,再將開口處稍微輕壓煎一下使之閉合及定形,這樣子"培根千張蛋餅"就完成囉~~^^


↑要吃之前,相機大人要先餵飽餵滿,所以斷面秀照慣例要來一下,有看到煎得恰恰的千張吧~~^^


↑哇!很OK耶!雖然薄薄的千張,其實沒什麼存在感,但蛋餅這種東西怎麼可能不好吃?呵~~我想如果買的是生豆皮,因為它比較厚一些,應該會比較接近一般蛋餅皮的口感,但乾的千張皮至少可以保存比較長的時間,所以各有好處啦~~^^


↑同場加映,颱風天一定要吃泡麵是一種”行規”(哪一行?XD),晚上煮韓國泡麵時,也把千張放進去加料,吸滿了辣辣湯汁的豆皮,真的很好吃說,沒想到千張還能這樣弄喔?!謝謝好心的店員告訴我這個撇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