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不管是銀蟾還是薩雅我都愛的阿斯達年代記


重覆回播「阿斯達年代記」第十集的12:35處,除了因為是小GG的畫面所以手指會不自覺產生的反應外(XD),這一段的台詞不只打動了小GG,也觸動了我,很難過也很有同感...

因為金智媛飾演的坦雅說她在夢中見過小GG飾演的薩雅,心生懷疑的薩雅問坦雅:「在妳的夢裡,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坦雅:「沒有家人沒有朋友,生病時是一個人,一個人自言自語,孤獨寂寞,苦苦忍受一切,是一個想走進陽光...的人...」

像是多年來只能獨自承受無人可訴的所有孤單痛苦終於有人懂了一般,薩雅壓抑激動的情緒走近坦雅,握住她的手輕撫自己的臉頰說:「以後,我將對妳坦白一切,妳願意聽嗎?...」

打著這段台詞的此時,我又忍不住情緒上來紅了眼眶,因為坦雅所描述的正是一直活在冰冷黑暗世界中的薩雅的心情和感受,但坦雅說的不也是我嗎(T____T)?薩雅找到了坦雅這個了解他的人(即使這只是坦雅利用薩雅想得到權力的手段),而也渴望能走進閃亮陽光下的我,卻還是只能在陰暗濕冷的角落獨自待著。

雖然收視率欠佳,過於複雜的部族關係及事件背景讓人很難入坑想棄劇,但相信我,只要定下心來撐過前二集,「阿斯達年代記」真的非常好看,不僅所有演員們的演技令人折服動容,加上氣勢磅礡如史詩般的故事情節和細緻精彩的後製效果,對於韓國可以拍出這樣一部高規格高質感簡直可以媲美電影等級的電視劇,真的讓人心生佩服和感動,希望可以順利且儘快開播第二季啊!兩季間隔得愈久,又要再花一點時間去回想和適應之前那些好不容易搞清楚的錯綜複雜之人物和劇情,恐怕看不下去的人會更多啊!這樣真的可惜了這部好片了!><

正寫著這篇文時,FB跳出我二年前的今天也就是宋宋CP結婚那天所寫的祝福文,如今看來倍覺難受且感傷說,哎...><

各自幸福,一定都會好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