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養了六年的十字繡


「찾았다!」(找到了!)
「보고 싶었어!」(我很想妳!)
「나도!」(我也是!)

在「無意間發現的一天」中,當哈魯和端午在分離很久很久之後,久到以為早已忘了這人那事,但二人再次相遇時,簡單的三句話,卻是傾注了深深的思念和滿滿的愛戀。如果知道他們曾一起經歷過的事,相信看到這一幕聽到這些話時的妳我,應該也會和我有著相同的悸動吧~~

所以當我在某一天打開從四月搬家至今還沒打開的紙箱中,無意間發現到這個十字繡材料包時,我內心的激動可想而知,因為這個十字繡,我繡了整整六年,還沒完成!XD

六年的時間,正常的話,成長期會變成青春期,研究所學位也到得了手,若不小心被fire還可以拿到三個月的資遣費...結果這樣一幅十字繡,我竟可以拖了六年,從沒老花繡到老眼昏花還沒繡完,這中間究竟是出了什麼錯?!

記得當時在松菸看到這個材料包時,一眼就被它那溫暖舒服的大地色系給吸引,因為這是飽含我最愛的秋天情緒的色彩啊!而且對於這種需要耐心而看似單調的作業本豬我還算是有練過,因為學生時代只要台南市有辦聯合運動會需要派敝校參加時,我就得負責在一大張方格紙上繪製翻牌排字的圖樣,跟眼前這個一格一格的布料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是色筆換成針線應該是難不倒我吧?

只是萬萬沒想到曾經讓我鍾情的質樸沈穩色調,當同色系的線和圖案混在一起時,會突然變身成折騰人的大魔王,只要一個閃神,就會亂了位錯了針,得要再重新算現在到底是搓到哪了?一而再再而三的精神錯亂和情緒迷亂,讓人愈縫愈阿雜,今天縫不如明天再縫,就這樣縫縫停停,回眸的那一瞬間,髮蒼蒼視茫茫,青春小鳥飛走,年華早已不在,悲~~

趁著老花還沒更嚴重之前,雖然掙扎但還是決定繼續動工,終於在前幾天把這幅"巨作"完成了。當我送去裱框時,老闆看到時都驚呆了:「好久不見,妳的近視眼鏡怎麼愈來愈厚了?」

哇哩咧!原來令人在意的不是這幅我拿青春換來的作品,而是我愈來愈瞇的近視眼...世人所看重的終究還是外表不是內在啊!悲~~

還有一些紙箱還沒打開,如果哪天又心血來潮無意間發現以前年輕不懂事衝動之下所買的材料包,我想我會幽幽地跟它說聲:「잘 가!」(走好,慢走,再見,不送了!)

然後塞回紙箱中,塞好塞滿。

#Haru日文是春天韓文是一天
#所以一天是我的春天
#吃幼齒顧目睭不僅是至理名言心情也會快樂似神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