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

該多學點圍巾花招了


走進擁擠的捷運車廂內,隨意站在一位婆婆面前,她迷濛的雙眼直勾勾地盯著我許久(多麼希望這雙眼的主人不是婆婆而是帥哥~~XD),看得我不禁懷疑難道我臉上有一陀牛油忘了擦嗎?

婆婆嘴上漾起略帶羞赧的笑意(多麼希望這張嘴的主人不是婆婆而是帥哥~~XD),用手指著我問:「妳脖子上那個是怎麼弄的?」

我愣了一下,低頭看了看,抓著我的圍巾問:「您是說這個嗎?」

婆婆笑答:「對啊,很好看耶(多麼希望是說人好看而不是圍巾)(別為難婆婆了~~XD),可以教我嗎?」

我尷尬地笑:「啊,這只是很普通的打法耶...」

婆婆笑答:「但我不會耶...」

頓時我突然感覺到一旁聚焦而來的一大把熾熱的目光,寒流來襲的此時我卻覺得渾身發熱,我想這些人一定心生納悶覺得自己到底看到了什麼,這種圍巾打法有什麼特別嗎?究竟這女的會怎麼做呢?

我只好故作淡定地慢慢解開我的圍巾,脖子涼了臉也紅了,鼓起勇氣對婆婆說:「喔,就先那樣,然後再這樣,接著再那樣,最後就變這樣了。」(所以到底是怎樣?XD)

婆婆笑答:「原來如此,我回去要試看看,謝謝妳喔~~」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有人問我的圍巾是怎麼打的,記得很久前有一回被老總找進去他的辦公室裡,接著小小聲地問我:「妳的圍巾怎麼打成這樣的,可以教我嗎?」。然後尾牙時老總帶老婆來參加,還把我叫過去,一邊拉著他脖子上的圍巾一邊還特地跟老婆介紹:「這就是教我打圍巾的Julian...」(多麼希望叫我過去是要幫我打好的考績不是只是介紹打圍巾><)

明明我的圍法真的是很隨性很常見很一般的那種,沒想到竟會有人視為高招,然後一向孤僻低調在暗黑角落裡才能活得自在的我,還得被迫在大庭廣眾之前表演這花拳繡腿一式半招,讓我真的...好像找回了年輕時那個習慣掌聲隨時都在起瘋癲的自己~~XD

微弱的小小光芒,讓凍結的心也暫時活絡了起來,感謝這位婆婆的需要。

#多麼希望需要我的不是婆婆而是老闆或帥哥
#不期待是帥哥老闆當然如果是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