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

我的黏味與年味


對於幾乎沒有社交生活很少有機會與人交流的我來說,搭捷運時倒是可以藉此感受到些許人的氣息。四方車廂空間裡,隨時上演著人生百態的有趣劇情。

例如昨天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媽媽,正跟身邊朋友說她去年底和女兒去日本跨年,到處都充滿了濃厚歡樂的過年氣氛,不像台灣都愈來愈沒有年味了。然後她們住的是很有歷史感古色古香的民宿...,老哈日族的我聽到"日本"這個keyword自然一路上聽得津津有味,正想說是去了哪玩呢?那位媽媽突然說:「那間民宿有鬼!」,害我整個人~~更覺新鮮刺激整個精氣神都來了!XD

總之就是她這次去自助旅行在住宿時遇到了一些不可思議的事,而且還不只一間...只可惜我到站得下車了,所以沒能聽完來龍去脈就只好含恨和她say拜拜了。XD

回家後我總是不時想起這位撞鬼媽媽,雖然我感興趣的是我沒聽完的鬼故事,但"愈來愈沒有年味"這幾個字,倒是令我印象頗為深刻。

或許對於時有壓力纏身煩事上心的大人來說,過年好像愈發無趣沒啥意思,但對天真無邪只顧領錢的小朋友們來說,什麼是年味一點都不打緊,有得玩有得吃還有紅包能拿才是最開心的事!所以不管在哪裡,一切都只是心境上的不同吧!

對我來說,口袋淺淺心事重重,年還是得過,假還是想放,即使只是窩在家像隻樹懶一樣,成天除了吃睡,什麼事都懶得做也懶得玩,但我就是貪戀滿足於這份黏味,而這也就是我的年味,我覺得很香很濃很美味啊!^^

你,只要在其中,享受如空氣般的自然感受,就好。

覺得味道不夠就自己添加佐料提味把氣氛炒熱起來吧!我平時木訥寡言,只有在打字寫文時情緒才能抒發,發了一大篇廢文其實就是要祝福大家,過個你專鼠的好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