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冷冷開工,不開工暖暖


大年初六,多數人正常開工的日子,我卻還留在台南,因為,今天是外婆百日,我們都回到了外婆家。

今天的天氣晴朗,陽光燦爛,看似溫暖舒適,其實是寒風刺骨。不過大家能聚在一起,雖然是在這樣的日子,但還是讓人覺得心中暖暖的。外婆對於我們來說就像是太陽一般的存在,也是連繫家族親戚間的一股重要力量。現在還是年節時期,人多熱鬧些,相信外婆也會很開心的。

祭拜後我們在外婆家簡單用完餐,媽媽和阿姨們聚在一起閒話家常,於是我趁這段空檔在附近蹓躂閒晃。外婆家就在一夕之間名冠全台的「開山里」內,這一帶知名景點和小吃不少,所以假日時總是有許多觀光客出沒,今天卻是難得安靜清幽,應該是大家都回公司報到去了吧!^^

我沿著「台南大學」圍牆一路往小路前進,意外發現了一間古意樸實充滿日式風情的老房子,就這樣姿態安定沈靜地佇立在湛藍天空下,有一度我以為自己的這場小旅行其實是來到了日本鄉間小鎮了。


↑無緣的「台南大學」,呵呵!XD


↑走近一看,原來這裡是早就聽過但沒來過的「鹿角枝咖啡」,沒想到它在外婆家附近喔?^^


↑好有味道的老房子,好想走進去喝杯咖啡喔!這杯咖啡應該更有味道吧!^^

但我不能在外頭磨蹭太久,中午大家都吃得不多(因為能吃的東西也不多,噗~~XD),我的任務其實是打算在這附近買些點心零食下午茶回去以填滿大家空虛的胃,猛然想起自己擔負的重責大任,只好從渴望乘風遨遊的痴夢中覺醒,開始認真尋找真正有"味道"的東西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