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原來除了紫藤花也有白藤花的武陵農場

2020.04.18,想念五稜郭的紫藤花道。

即使因為戴著口罩看不清楚臉上的表情,但還是可以透過眼神來拉近彼此的距離(不過也要保持至少1公尺的距離記得不能拉太近喔~~^^),例如:

被正中午的日頭曬得頭暈眼花放空發懞之際,遇到一位老伯伯露出興奮雀躍的神情,問我剛剛有沒有看到了天空中出現的特殊奇景;

專心看著相機螢幕檢查剛剛拍下的照片之際,迎面走來的一位阿姨露出愉悅的神情,問我是否聞到了空氣中飄來淡淡的白藤花香氣;
...

旅途中所有溫柔的相遇,都叫我心生喜悅和感激,謝謝這些不會被我渾身散發出難以親近的孤冷氣息嚇跑閃避,而總是主動釋放善意和笑意的親切人們,讓春風悄悄吹進了我心裡。

至於那隻突然衝出來攻擊走在我後面的阿桑並搶走她手上塑膠袋的獼猴,我被阿桑劃破天際的那聲"夭壽喔!"嚇出了一身冷汗久久回不了神,對於獼猴這種邂逅方式我就真的不期待也不強求啊~~

#你走你的路直到我們無法接觸


↑第一次看到白藤花,近看才發現原來小小的白花上有一抹淡淡的紫色,相較於紫藤花的亮眼,白藤花的美是低調而含蓄的。



↑隨風搖曳的白色瀑布。


↑因為園區內多數都是白藤花,所以無意間看到熟悉的紫藤花出現時,沒有別的,就是開心二字~~^^


↑像是一串串的葡萄。



↑白藤紫藤都一樣美。


↑我也想要這款紫藤垂簾~~^^


↑在路邊看到花瓣油油亮亮的像塑膠,看起來很像假花的真花~~^^


↑看了就想吹的蒲公英。


↑管它是楓還是槭~~^^


↑突然發現天空中出現了一截彩色的光,我到底看到了什麼?XD


↑原來這是日暈。照片看不清楚,其實圍繞在太陽外那一圈是彩色的,不是白色的喔~~^^

今年的春天,好像在不知不覺中就要交棒給夏天了,連這季節一向最浪漫最粉嫩的櫻花季何時開始何時落幕的,人們似乎也沒太多心情關注了,因為大家現在所有的心思都只期盼這場疫情能早日結束,讓所有人事物可以恢復原有的秩序樣貌和生活步調吧!

而在台灣的我們還可以這樣如常自在地生活著感受著,我深深感謝,並以台灣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