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

新莊.旺角飲茶


在無法出國旅行的此時,對異國美食料理總是沒來由的感到懷念,想要吃到的念頭更是強烈,時不時都會惦記著這件事。某天在網路上看到新莊有一家才剛開幕幾個月的港式茶餐廳,每張照片都拍得太誘人太可口了,讓我一見傾心難以忘懷。所以,今天就來嚐嚐看吧!



↑位於巷子裡但排隊人潮一樣很長的「旺角飲茶」。


↑餐廳牆面上貼了一些香港的景點及街道照片,打造出腦海裡殘留的香港風情和印象。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碟小菜,讓你先開胃還兼墊胃,因為當天客人很多,所以上菜會等很久。^^ 


↑這是"豬扒蝦仁炒飯(170元)"。這盤炒飯一上來,就聞到令人熟悉懷念的香氣,立馬吃上一口~~哇,這味我呷意,因為好有家的味道喔~~^^

看似樸實平凡的這盤炒飯,裡面雖然只有蔥和蛋,但炒飯要炒得乾鬆不濕黏,爽口不油膩,這可就不簡單了。這炒飯就是好吃到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幾乎忘了還有豬排和蝦仁在旁邊等著我呢~~XD

而這豬扒(也就是我們的豬排)吃起來也很有濃濃的古早味,說真的,這盤"豬扒蝦仁炒飯"我個人覺得是十足台味,但管它港味還是台味,只要合我味就好了~~^^


↑"南乳雞翅(80元)"。因為很好奇什麼是"南乳",所以特地上網找了一下,才知原來南乳是廣東人的豆腐乳,但和台灣的豆腐乳味道又有些不同,南乳大部分是用來入菜的,所以這道"南乳雞翅"應該就是將雞翅用南乳醃製後再去炸。而炸得呈現金黃色澤的雞翅外酥內嫩,一口咬下很輕鬆就能骨肉分離,而且不覺油膩也沒有油耗味,光吃它焦脆的外皮就超涮嘴,好吃~~^^


↑"蝦餃皇(120元)"。"哈搞"是我吃飲茶必點,而且幾乎是我心中港式飲茶的代名詞,但一籠只有三顆,完全吃不過癮說~~


↑"XO炒高麗菜(100元)"。因為加了XO醬下去拌炒提香,所以帶點微辣,而高麗菜也保留其脆度口感不會軟爛,這道超下飯。


↑雖然桌面上已擺滿了食物,但"港式蘿蔔糕(55元)"也來一份吧!。表面煎得恰恰的蘿蔔糕,用筷子一撥就能感覺其軟嫩,吃起來酥香入味,而且也吃得到蘿蔔絲喔。


↑其實我每次在港式茶餐廳從沒想過要點西多士,主要是因為我對甜食沒那麼熱衷,但今天就突然想來那麼一下,所以就點了"西多士(60元)",哈~~^^


↑裹上蛋汁炸得金黃香酥的西多士,上面有著油亮亮的蜂蜜和一小陀牛油,用刀子切下,可以看到厚片吐司裡夾著略帶點鹹香的花生醬,這一看就知道~~我今天熱量要破表了啊,實在是美味又邪惡的化身啊~~XD

因為二人座的桌子不大,加上我們又點了不少東西,所以把整張桌子塞得滿滿的,我想鄰桌的客人們一定想說這二人到底是有多餓吧?可惜這裡沒有我的心頭好"腐皮蝦捲",只有"腐皮雞捲",不然我是一定要點"腐皮蝦捲"來把桌面塞好塞滿,今天這餐才算真正perfect的~~^^


【豬痢安補述】
旺角飲茶: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45巷3號.電話:(02)2277-97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