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台北.哆食樂韓式創意料理


前些日子有一回搭660公車要去深坑時,途中經過以前曾住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考試院一帶,發現有些店關門了,卻也多了些新面孔,想說改天有機會可以來吃看看,順便回到老地方重溫舊夢回顧以往生活點滴也不錯,所以今天就這樣過來一趟了~~^^



↑太久沒在這一帶出沒了,發現全聯附近多了一家韓式料理—「哆食樂」,看到韓式二字就想到泡菜,口水也不自覺地一直分泌出來,所以,進去看看吧~~^^


↑這是光視覺上就覺得很辣但實際上好像還可以接受的"辣豆腐湯鍋(130元)",附上一碗白飯,另外還有不辣的"清豆腐湯鍋(130元)"。


↑我點的則是"豬肉拌飯(140元)"。裡面除了豬肉,還有青菜、紅蘿蔔絲、香菇、豆芽菜,以及一顆生蛋黃。哇,我實在不敢吃生的蛋,趁石鍋還有點熱度,趕緊把蛋黃搓破和配料和一和,能熟多少算多少~~XD


↑因為裹上了辣椒醬和蛋黃,所以飯粒會帶點濕潤稠狀感,適量的蔬菜則中和了些許辣味,怕辣的人也能輕鬆入口。不過它的飯量有點多,連一向自負為飯桶的我也差點招架不住快俯首稱臣了,本來想要打包但又覺得不好意思怕老闆誤會,因為不是不好吃只是飯超乎我想像的多,還好最後一口一口慢慢地品嚐,終於也順利完食了,呼~~^^


↑每次吃韓式料理我絕對不會放過的就是海鮮煎餅了,而且人家店門口還弄了個易拉展,海報上面就寫了"全台最好吃的海鮮煎餅"這幾個大字,更讓人覺得不吃會對不起老闆更對不起自己,於是點了一份小的"海鮮煎餅(130元)"~^^


↑哇,這應該是我吃過外觀和口感都是最特別的海鮮煎餅了。一般我們常看到的海鮮煎餅送上桌時通常會用圓盤裝盛,所以煎餅也是呈現圓餅狀,但這裡則是用長方碟來擺盤,第一眼就讓人覺得充滿新鮮感並多了期待感。

而海鮮煎餅裡面除了有花枝、蝦子等配料外,還加了高麗菜增加爽脆口感。它的煎餅外皮酥脆焦香,內層則是膨鬆卻不失Q度,每一口都嚼得到彈牙的花枝塊。令人驚訝的是加了高麗菜竟不會讓內餡呈現軟糊狀,反而保留適當膨度和黏度,讓所有配料全都緊密結合不會鬆散,在嘴裡咬著咬著,海潮味香氣和食材美味齊發,再沾上老闆特製的沾醬來上一口,哇,這道有中~~^^


↑吃太飽了,到永建圖書館納涼看書之前,先到河堤上散步消化一下吧。


↑河堤又多了不少罕見的植物,咦?這是什麼?一開始我以為是龍眼,但龍眼的表皮有這麼光滑嗎?


↑哇塞,這棵樹上長了好多好大的...柚子?不是吧?這掉下來打到頭會痛到暈眩吧?


↑但鏡頭拉近一看,它反而像是屬於瓜果例如香瓜甜瓜之類的水果,但瓜果類的種植應該都是搭設藤架來栽種的吧,不可能長在這麼高的樹上啊?簡直是謎之果啊~~@@

秋天來臨時,木柵路一段兩旁的美人樹就會陸續盛開,粉紅色的花朵綻放枝頭,就像是櫻花一般粉嫩艷麗絢麗多姿,輕風吹拂時漫天飛舞緩緩飄落染紅一地,這是初秋時節裡的浪漫風情畫,我在這裡住了十年,始終難忘。


【豬痢安補述】
哆食樂韓式創意料理: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209號.電話:(02)2236-45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