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3日

從今天起請記得三月會有柚花香

2021.03.13,苗栗西湖我又來了。

大部份的人應該都知道「八月桂花香,三月柚花香」吧!
什麼?沒聽過?
也對,是我臨時想的,不重要,總之三月初春時分,苗栗西湖「柚子山」的柚花開了。

即使這二天只是柚花初開,但空氣中還是散發著自然宜人的淡淡清香,對於喜歡柚子等柑橘類水果的我來說,清爽的果香讓人心情放鬆,更能幫助消化,所以很快地,肚子也餓了。

「柚子山」有步道可以一邊賞花一邊健行,三月底時等柚花大滿開時,歡迎愛好此道的尋芳~~香客們前去欣賞,沐浴在清新淡雅的柚子花香中,拂去你一身的塵埃洗滌你滿心的滄桑後再回到城市來繼續醉生夢死吧~~(喂~~XD)


↑「柚子山」目前柚子花初開,所以多數都還是花苞。


↑日本的傳統色名中有一種「萌黃色」,是屬於讓人感受到成長的稚嫩色彩,應該就是這樣的色調吧。


↑含苞待放。


↑能看得到牠,看來我的老花度數還沒加深太多。


↑比人類勤勞的小蜜蜂,我慚愧。


↑又遇見你了,請繼續加油~~^^


↑竟然在這一棵樹上看到了柚子的一生~~^^

#老人只會想起老歌之記憶是陣陣花香我們說好誰都不能忘
#顏色豔了香味香了花都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