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今年春天最浪漫的愛情羅曼史


以為彼此之間的距離稍稍拉近了些,於是一次次地表露真情,卻又一次次地被推開,原本期待前輩所說的耽心是出自於喜歡的心情,沒想到得到的答案讓彼此再次退回前後輩的關係,寒冬雪夜裡的這場失落告白讓人看了好心痛好難過。所幸歷經無數波折後最後終於打動前輩的心,二人在暖暖營火前的初吻,即使吻得輕輕淡淡的,卻讓我們感受到滿滿濃濃的愛意,好心動也好感動....

如我之前文中有說過,沒有灑狗血重口味的誇張劇情,反而是貼近日常有如會發生在你我身邊的職場生活寫照,雖然沒有亮眼的收視成績也沒有高度的討論熱度,但《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선배, 그 립스틱 바르지 마요)》這部戲真的是我少數看過的韓劇中,讓人看了很舒服很有感很糾心也很悸動的一部片子,每次看完,總是會想:「啊~~怎麼演的這麼自然啊?根本是本性演出吧?沒有愛是演不出來的吧...」

隨意摘錄印象深刻的幾幕戲和台詞,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甜甜暖暖的:

  • 和母親吵架離開家後的頌雅,想見賢承卻找藉口說想去吃冰淇淋,賢承向前抱住她說:「現在開始,我什麼都聽不見,也沒有人能看見妳,所以前輩,妳可以在這裡(懷裡)哭...」(好羨慕,我也好想要有這樣厚實可靠的胸膛可以躲進去...)
  • 頌雅告白賢承自己也喜歡他後,賢承握住她的手說:「謝謝妳,來到我身邊。」,頌雅回:「我也謝謝你,等著我...」(好想哭,尤其是知道賢承可以迎來這麼幸福時刻的過程是多麼不容易...)
  • 兩人第一次的旅行,頌雅跟賢承提及和母親之間的問題和心結後說:「所以我不想在愛情上賭上一切,不想變得像我媽一樣...」,賢承靜靜地望著她說:「妳可以這樣做的,前輩,由我來賭上一切就好。」(好心動,因為接著就是又甜又美的初吻了!天啊~~^^)
  • 二人並躺著深情相望,賢承說:「我現在每天都像在做夢一樣,和前輩一起開始一天,可以向前輩展現我的心意,可以等待和前輩一起的另一個明天,真的到現在都像是在做夢...」(好感動,可以感受到賢承對頌雅的愛有多麼深...)

從花絮裡可以感覺得出,路雲和元真兒之間相處的氛圍就像很親近的朋友般地自然,但又能營造出戀人之間充滿粉紅泡泡美好的化學反應和無限的想像空間,讓人幾乎感覺不出現實中的他們年齡上的差距,也把職場前後輩的關係詮釋地很恰當很適合。而路雲每每竉溺的眼神和表情,以及一些他自己本人都覺得太過油膩根本說不出來的甜言蜜語,也讓人聽了很心動而不會覺得噁心白爛。

可以呈現出這麼自然不造作的演技以及一些即興隨意的演出發揮,相信都是路雲很認真很透徹地了解整個劇本脈絡和人物個性特質,以及明白賢承在經歷了一些事後,這個角色心情上的轉折與情感上的關連性之後才能如此輕易展現出來的。看著他深情望著元真兒的每一個神情,真的會讓人回想起戀愛時那種無時無刻都感受到的微小卻甜蜜的幸福感,而且也因為被觸動到,連帶著也喚起了自己腦海裡某些深刻的記憶和某些人細微的聲音,覺得自己好像讓過往的時光靜止什麼都沒變過一樣。

謝謝賢承(路雲)和頌雅(元真兒)這對令人稱羨又真心喜歡的CP,
謝謝逗趣可愛的導演和辛苦的工作人員拍出一幕幕唯美動人的精彩畫面,
謝謝參與這部戲的所有演出人員(尤其是KLAR組員們)詼諧喜感的自然演技,
謝謝每一首歌詞和意境都很貼近劇情讓人聽了會動容的OST,
謝謝剪輯出拍攝過程中許多有趣搞笑花絮的幕後人員,
謝謝JTBC~~

因為你們,讓我們在今年春天也跟著譜寫出一段最浪漫又最溫暖的愛情羅曼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