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中看也好吃的抹茶富士山捲


晚上倒完垃圾後,順道走進全聯,沒什麼特別想買的,卻讓我終於和它相遇了!那就是「抹茶富士山捲」!歐耶~~^^

最近全聯的抹茶季活動又開始了,但每每來全聯時甜點櫃上只要是抹茶系列的全空,從沒讓我有機會能看到它們一眼,鋪空的次數多了,曾經期盼興奮的心也早就心如止水無欲無求了,畢竟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沒想到就在這麼一個倒垃圾日的日常,竟然就這樣不經意地和它邂逅,而且整個架上就只剩這麼一個抹茶甜點,這是什麼天賜良緣啊?買了啦,哪次不買~~^^


↑「抹茶富士山捲」一個99元,不大,大約就是一枝原子筆長度。

↑有沒有很可愛,抹茶富士山耶!^^。

↑全聯今年的抹茶季是和「一〇八抹茶茶廊」所合作的。我原本以為「一〇八」是和日本寺廟會在除夕深夜零點敲響108次鐘聲有關,也象徵可以驅除消散人世間的108種煩惱和慾望。沒想到外包裝上就印有"一〇八の不思議"的說明了,哈~~XD

『「一〇八」這個數字與「茶」息息相關,當我們拆解「茶」這個字,草字頭為兩個十,下面接著八十八,全部加起來為一〇八。在日本一〇八歲稱為茶壽,是個吉祥的數字,代表著健康與幸福。』

↑外型整個完勝啊!

↑怎麼覺得有像御飯團?XD

↑這款「抹茶富士山捲」不是只有外表吸睛搶眼而已,吃起來也是美味滿分,附著在蛋糕上的抹茶醬不只入口後滿是濃郁茶香,而且嚐起來是苦味多於甜味,正是我所偏愛的味道。因為有些抹茶類的甜點,要不就是不夠苦完全是苦了個寂寞,要不就是為了中和抹茶特有的苦澀硬是找了紅豆小姐來相伴,但我不愛紅豆啊,我就只想擁抱抹茶大人和他獨自相處不行嗎?幹嘛老是要塞了紅豆小姐來當電燈泡啊?

所以這款A這咪A哇呷意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