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青蔥香大勝櫻花蝦味的櫻花蝦炒飯


朋友送我的一小包櫻花蝦被我供在冰箱好幾個月了,每次打開冰箱就會有一股淡淡的海潮味迎面襲來,這是看似微小卻功力強大的櫻花蝦們正在刷存在感,提醒我它們還在這裡不要忘了喔!為了安撫它們喧鬧的情緒我總是會把那一小包櫻花蝦拿起來摸個二下,然後再默默地放回去,就這樣一天過了一天。我沒忘了它們,但我也依然拿他們沒辦法,因為租屋處沒有廚房,即使我買了插電式的鍋具,但也很少自己料理食物,想說要帶回台南讓老媽煮卻也往往都忘了帶回去,所以...XD

週日下午去小七取件時,想說都出門了不如去全聯買些食材晚上弄個海鮮煎餅來吃好了,結果去了全聯拿了青蔥和蛋後才發現沒有魷魚圈了,但都有蔥有蛋了那就不如拿來炒飯,趁著興頭還在趕緊速速回家煮飯以便放涼,也把塵封已久的鍋具拿出來清洗備用~^^


↑鍋子預熱後倒入少許油,先將蔥花放入爆香(哇,煙好大啊~~@@)。


↑我的小冰箱無法冰太多食物,所以翻來翻去只找到杏鮑菇和香菇,那就切一切全放進去吧!此時先讓杏鮑菇和香菇單面煎一下後再翻面。


↑被冰凍多日終於破冰而出的主角要出現囉,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櫻花蝦出場~~^^

取適量櫻花蝦用水洗一下後,倒入鍋內來回煸炒。


↑取出冷飯倒入(我煮的是白米和糙米各半),用鍋鏟將結成團的飯粒撥開,連同食材大致翻炒一下。


↑接著將飯和所有食材先推到一旁,空出的空間倒入蛋液,待蛋液煎至呈約八分熟狀的蛋皮後,用鍋鏟將蛋皮隨意弄散,開始和入炒飯中。


↑加入適量鹽巴和胡椒粉後再全部拌炒一下。


↑滿滿一大盤的櫻花蝦炒飯就此完成。


↑雖然長得很迷你,但還是要給主角一個近距離特寫(我盡力了~~^^)。


↑隨性亂炒之櫻花蝦炒飯,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呢~~^^

是說雖然炒飯炒得還算成功,但炒完後整個房間瀰漫著揮之不去的油煙味和蔥香味,餘香繞房整晚不絕,連躺在床上都還聞得到蔥的味道。雖然蔥很香沒錯,但味道實在太濃太重,讓本來就很入睡的我這下子更是難以入眠了~~@@

【同場加映】
因為昨天飯煮太多了,為了把剩飯解決掉,所以今天晚上照舊還是吃櫻花蝦炒飯。不過為了怕青蔥爆香後又會滿室生香餘香不散,所以今天改成在炒飯快完成時才把蔥放進去拌炒一下,好像今天蔥的味道沒昨天那麼重了耶,還是只是自欺欺人?哈!另外今天加了干貝醬進去提香增味,真心覺得比昨天好吃多了呢!^^


↑加了干貝醬的炒飯,不僅視覺上色彩艷麗,味道也變得更豐富美味了些。


↑櫻花蝦和小魚乾相親相愛,但小干貝跑去哪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