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

新しい時代


早上聽廣播時,一段旋律突然闖入了心裡,雖然日文不好,也沒注意到一開始主持人介紹的歌手和歌名,但憑著聽到的幾個keyword在YT查了一下,原來是KinKi Kids(近畿小子)的「新しい時代」。

新しい時代が 始まる
新時代  即將開始

このいまが 寂しい でも 孤独を越えて
這個當下  令人寂寞  但是  我們會跨越孤獨

また会えるその日へ 抱き合えるその日へ
前往得以相見  得以相互擁抱的日子

繋げよう 僕らのいま
將我們的現在  連繫起來吧

歌好聽,詞很溫暖,近畿小子都不會老也很仙,在現在這樣的時局下聽來更是特別有感,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去Youtube找來聽並搜尋中文歌詞,如果你和我一樣也被觸動到,那表示~~我們真的老了,因為年紀愈大心靈愈脆弱啊...

這雙鞋裡還殘留些上次去苗栗竹南海邊帶回來的細沙,沒想到才一個月光景,現在卻什麼地方都去不了,很多所謂的日常都變成了無常,暫時也恢復不了。但,大家,為了有明天,要乖要忍耐,不要凍未條,隨便到處蛇。

因為人生,且過且珍惜。

#我是老人我聽廣播我驕傲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可以從日文歌連結到中文歌我的流行樂造詣果然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