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8日

沒下雨還是會想吃的偽海鮮泡菜煎餅


都說韓國人只要下雨天聽見雨聲就想吃煎餅,但一直等不到雨的我是隨時都想吃煎餅啊!會不會我吃了煎餅後,萬能的雨神就會被煎餅的香味給吸引而來呢(還是反而被我做的煎餅樣子給嚇跑?XD),所以還等什麼呢?立馬跳起來準備食材囉!

想吃東西的行動力果然一向迅速果斷不落人後。


↑但冰箱裡沒有花枝、蝦子等海鮮,那就用章魚竹輪和蟹肉棒來充數吧!只是這樣好像有點空虛,不如再加一把金針菇下去增加份量好了。

說到金針菇,現在全聯一包才8元,很多葉菜類都被搜刮一空的情況下,只有金針菇大軍還是精神抖擻地立正站好,這麼便宜又健康的食材,當然要買起來囉~~


↑將煎餅粉和水以1:1的比例調好麵糊後,把所有食材倒入一同攪拌攪拌。


↑今天突然想吃泡菜煎餅,以往回台南若要吃泡菜的話,我們都是習慣買「韓國正安泡菜」,但台北租屋處附的是小冰箱,不能冰太多東西,我一個人也吃不完那麼大罐的泡菜,所以只好買份量比較剛好的「愛之味韓式泡菜」,而且反正我也沒吃過,就買來試看看囉。


↑加入適量泡菜和少許泡菜湯汁後,再給它均勻地喇一喇即可。


↑熱好平底鍋後,倒入少許油,待油熱了,便將剛剛拌好的麵糊及食材適量地倒入鍋內鋪平使之均勻受熱,再蓋上鍋蓋等個3分鐘左右。


↑掀蓋後,用鍋鏟翻一下麵糊底部,如果此時麵糊可以移動不會沾鍋的話,就可以倒入蛋液,然後再把鍋蓋蓋上約1分鐘左右,之後便可以試著翻面再煎。因為我的平底鍋火力不大,所以我會不時掀蓋視情況來翻面,重覆地翻面數次直至煎至金黃微焦即可。


↑哇,忙得一身汗,終於煎好了!


↑其實還有四片煎餅因為裝不進去了,所以我只好先喀掉為敬囉。^^


↑我覺得「愛之味韓式泡菜」還蠻好吃的耶,雖然不夠酸辣,但味道是ok的,適合怕酸怕辣又突然想吃泡菜解饞的人喔!^^

可能因為金針菇會出水,加上泡菜也是偏濕的,所以這款偽海鮮泡菜煎餅吃起來的口感會較為軟糊一些,但也因此咬起來完全不用費力很好入喉,加上微酸微辣的泡菜,炎熱的夏天裡吃這樣的煎餅倒是蠻清爽開胃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