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日

盡是留下美味記憶的石門洞和是束不是柬的萬里瑪鋉老街

2021.08.28,想再來支蜜柑霜淇淋。

「茶山步道」下來後已近中午,我們先順道到「十八王公廟」參拜,之後便開往石門市區停好車後,二話不說目標一致,就這樣直接衝進「全家」了!^^
 

↑來全家當然是為了它的霜淇淋囉!因三級警戒的限制已好幾個月沒吃也不能吃,好想念啊!

不久前全家新推出"日日蜜柑霜淇淋"(39元),但其實最近正夯的是蜜柑口味搭配鮮乳霜淇淋的"蜜柑香草綜合霜淇淋"(35元)。只是模樣和一般常見的不同,它是長得圓滾滾胖呼呼的,然後一圈白色一圈橘色層層疊疊,天啊,真的太可愛太犯規了啦!可惜這款"蜜柑香草綜合霜淇淋"目前只在全台30家門市限定販售,算是隱藏版的,所以要遇到真的太難了,隨緣啊隨緣~~

這間全家的霜淇淋機台當然只是一般正常款的,但ok的,因為我並不是為了追星而來,我就只是單純想吃那蜜柑口味的霜淇淋啊!迫不及待舔上一大口,哇~~果然和想像中的一樣好吃,除了柑橘特有的香氣外,因為不是加了香草的綜合霜淇淋,所以吃起來更覺清涼爽口,這支真的很可以!^^

↑吃完甜的再來個鹹的,全家出來沒幾步路就是有名的「劉家肉粽」,今天中餐就決定吃粽子了!^^

我們買了一顆"南部蛋黃粽"(60元)和一顆"蛋黃粽"(45元)躲回車上吃,二種粽子的粽葉不同以用來區別南部粽和北部粽。

↑朋友的是"南部蛋黃粽",我的則是屬於北部粽的"蛋黃粽"。

"南部蛋黃粽"裡有豬肉、蛋黃、香菇、栗子、花生及蝦皮,"蛋黃粽"的配料和"南部蛋黃粽"唯一不同的則是蝦皮換成蘿蔔乾,然後南部粽是水煮,北部粽則是用蒸炒方式,算是比較偏油飯的口感。

雖然我是台南人,但除了甜的口味我無法接受外,任何地方的粽子我都喜歡。而且因為太合我胃口了,所以要離開石門前又買了三顆"蛋黃粽"帶回家好好享用!^^

↑「劉家肉粽」對面不遠處就是「石門洞風景區」了,吃飽喝足的我們決定到這裡散散步消化一下。

↑「石門洞」最有名的就是這個因海水沖刷與風化侵蝕所形成的天然洞穴。

↑從「石門洞」走進來,哇~~這裡也太美了吧!蔚藍天幕、碧綠海水、細白碎石、黑灰礁岩...如果手上有畫筆和水彩顏料的話,真想立刻就地坐下,把眼前所看到的美景用畫筆在畫布上盡情揮灑彩繪...可惜我不是那塊料啊~~><

↑放眼望去在這浩瀚無垠一望無際的藍天碧海中,最引人注目最抓人眼球的應該就是這座白色拱橋了。

↑即使只是望海吹風放空,在悠閒輕鬆的時光中緩緩流過的,是足以令人羨慕的一種平凡而幸福的氣息。

↑名副其實的"跳島之旅"。^^

↑我們的國旗真的好美喔!

↑我發現這裡的礁石岩層裡混雜了許多大小不同的細沙與礫石,而且這些小石頭有很多種顏色耶!

↑就連整片砂灘也是混雜了一些大小各異色彩斑斕的貝殼砂石,甚至連色調都和礁岩裡的小石子一樣屬於低彩度的顏色,真的好特別喔!

↑沿著海岸步道漫步沙灘,看著澎湃起伏的陣陣浪濤,聽著海浪拍打礁石的聲音,望著海天一色的寬闊海景...聽起來是很愜意很自在沒錯,但正中午這樣曬就算是鐵打的身子如我也是有點快中暑的感覺,所以決定退守到一旁的「聖安宮」稍作休息一下。

↑「聖安宮」前的廣場竟然在做機車路考耶!(後來發現廟內的一處空間也正在舉行機車筆試~~^^)

↑這是「蘆洲行動監理站」,雖然我不太清楚why,因為這裡明明是石門區?^^

↑「聖安宮」的前方廣場很熱鬧,後面景致則是一片寧靜。

在「聖安宮」休息一會兒,離開前又回到「劉家肉粽」買了粽子後,我們便離開石門準備回台北了。途中經過萬里時突然瞄到「瑪鋉老街」四個字,想到似乎從未在萬里多做停留,當下便決定停車下來走走看看。

↑「瑪鋉老街」主要是指以「昭靈宮」所在的「瑪鋉路」及其對面的窄巷「瑪鋉下街」這區塊為主,但目前還完整保留下來的老房子應該所剩不多。

↑但偶有發現充滿時代感的古厝老宅時仍是會忍不住停下來多看幾眼。



↑突然想到萬里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亞尼克」了,而且就位於這條「瑪鋉路」上。只是循著google上列的地址來來回回都沒能找到「亞尼克」,倒是發現了這間「萬里靈糧堂」。潔白的外牆,再配上萬里無雲(當真是"萬里"無雲無誤XD)和湛藍的天空,一整個就很有異國風情的fu啊!

至於「亞尼克」呢?嗯,是還好啦,非甜點控的我一向不強求,有緣的話自然會相見的。

其實走進「瑪鋉下街」從曲折巷弄間鑽出時,倒是意外發現橋下設有一條親水步道,有不少人正在溪邊戲水玩耍。但因今日一早就爬「茶山步道」,中午又在石門海邊狂作日光浴,深覺本日活動量已明顯超載,所以並沒能下去親水步道探訪一番。也罷,就當作是下次可以再來萬里一趟的最正當理由吧!^^


【豬痢安補述】

  • 劉家肉粽石門老店:新北市石門區石門里中央路30號.電話:(02) 2638-1088。
  • 石門洞:新北市石門區台2線28.7公里處。
  • 萬里靈糧堂:新北市萬里區瑪鋉路30巷2弄4號。
  • 亞尼克果子工房:新北市萬里區瑪鋉路127-5號.電話:(02) 2492-63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