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

戀慕你路雲終於出現了


一早八點多,因為手機設的鬧鐘響了,睡眼惺忪地伸手拿起手機按掉鈴聲,順便滑一下IG,突然看到有網友分享路雲10/11即將於KBS上映的新劇「戀慕」(연모/The King's Affection)第一支預告片,當下真的興奮驚喜到連眼鏡都沒戴上就直接點開湊近來看了,但邊看卻邊止不注淚水我是怎麼了?

畫面一開始由身穿粉紅柔美韓服、笑得天真燦爛的女主角朴恩斌(Park Eun Bin)踩著輕快愉悅的腳步開心地跑向前,突然間穿越一面鏡子用以表現出身份的迅速轉換,因為她已女扮男裝變成身穿威嚴皇袍的冷酷王世子了。接著因漸漸後退而不小心撞到了人,微微發出「砰」的一聲(那一聲努娜我的心臟也不自覺地加速狂跳了~~XD),此時有人伸手扶住了她,回頭一看,那人正是她的老師也就是路雲(Rowoon)。路雲那溫柔真摯的眼神真的...哇,誰看了不心動啦?但做為王世子的她卻只能暗自壓抑對他的戀慕之情,最後畫面則停格在兩人彼此凝視對望...

讓我會無法克制情緒忍不住落淚的原因,我想除了從朴恩斌的表情可以感受得到她心裡的苦和眼裡的戀,以及真的太想念比擁有一身故事和祕密的王世子還神祕的路雲了,看到他終於出現完全是感動到喜極而泣,至於最牽引拉扯我那易感情緒的應該就是這預告片的背景配樂了,每一段旋律每一個節拍都深深敲打在我心上,真的好動聽好喜歡。

一遍遍地看著「戀慕」預告片,一次次地聽著劇中用鋼琴和小提琴合奏出充滿古典婉約時而昂掦時而哀悽的曲調,於是興起了想試著用卡林巴琴來彈看看,總覺得以卡林巴琴如音樂盒般清晰明快中帶點空靈輕柔的音色,應該很適合彈奏這首配樂。愈想愈來勁的我立刻從床上跳起,拿起卡林巴邊彈邊試著抓出單音,覺得有些怪怪的就又再看一次片子...彈→聽→看→彈→聽→看(然後每看一次又要紅了眼眶)...來來回回重覆好幾回,隨手寫下的簡譜也被我又改又塗又寫,最後...決定放棄。

明明聽起來並不難的,主音也都抓到了,但因為這音樂的旋律算是中快板,所以除了主音外一直無法順利聽出所有相連輔音的各個音階。但若只彈單音沒有一些輔音的串連點綴,整首曲子就會顯得單調少了點情調和韻味。因為我是屬於那種興頭一來就會立刻埋頭苦幹廢寢忘食型的人,所以直到我愈來愈煩躁不得不宣布放手之際,我才發現我足足坐了二個多小時沒站起來過,難怪我嘴乾手酸眼澀脖子疼,是時候該來泡杯咖啡提神降火氣了。

雖然最後沒能彈成完整的曲子,但今天能如願看到古裝路雲的帥氣模樣,而KBS也終於釋出令人等待許久的預告片和相關訊息,如此一來鬱悶的心情也得以能稍稍排解。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最期待的事除了中秋節終於可以回台南見見家人外,接著就是滿心期盼10/11快點到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