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希望也有人能為我指引方向


在圖書館一樓等電梯時,有位婆婆走過來說:「不好意思,請問妳知道這附近有一間義大利麵餐廳嗎?」

我頓了一下:「啊,我知道,您從大門口出去右轉後看到一條小巷子就會看到了。」

事實上,這間圖書館附近有不少義大利麵餐廳(例如門口正對面就有一間),但只要在google上搜尋世新附近的義大利麵餐廳,我想多數人都是推薦浮現在我腦海裡的這家,於是也很直覺地認為婆婆要找的就是這家人氣名店沒錯。

進了電梯後按了圖書館所在樓層,在電梯門即將關上之際,我想了想決定衝了出去,迅速跑出大門口左轉後再轉入巷子不久,果不其然,那家知名的義大利麵餐廳就在這裡,但卻沒有看到那位婆婆?於是我趕緊走出巷口往圖書館方向一看,剛剛那位婆婆正站在原地左望右盼。就當她從包包掏出手機時,我立即高高舉手並大力揮舞著,她發現了我於是慢慢地朝我走了過來。

我迎上去:「就在前面這條巷子內,您說的應該就是這家吧?」

婆婆笑答:「對對對,就是這家,今天老朋友約好說在這裡碰面,但我好幾年沒來了,只記得在圖書館附近卻找不到...」

我笑答:「對,它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所以一般人很容易錯過呢!^^」

明明我常雙眼無神一臉茫然又全身強大黑色氣場一副識相者勿接近樣,可是在路上卻不時會遇到有人向我問路。但本身是路痴又加上個性閉塞的我偶爾會因緊張而不小心指錯路,等事後發現時總是覺得心生愧疚——別人因為妳一個不經意的動作或回答而更陷入困境了呢!

今天很慶幸,沒讓婆婆走冤枉路,而且即使自己內心烏雲密佈,卻還是在微弱黯淡的光線中找到了一點方向。

#結果我就這樣離開圖書館買完午餐和冰美式直接回家
#明明我是要去圖書館拿預約書的
#從大門口右轉或左轉都可以但我後來發現左轉比較快
#所以還是差點讓婆婆走冤枉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