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

菇菇園雙拉鍊手機套和吾妻袋


不得不承認手作可以讓我日漸浮動的心稍微平靜下來,雖然因空間有限,對我來說裁布不是件很輕鬆的事,手上適合的布料及花色選擇性也不多,也沒有什麼非做不可的東西....但再不做點什麼事讓自己轉移一下目標,只怕真的快要撐不下去了....><

↑現在在使用的手機套其實又舊又髒了,但一直提不起勁再做一個新的來替換,今天就決定把用了很久的手機套丟掉,重做一個「雙拉鍊手機套」吧!

↑大菇小菇落一盤,決定了,就叫你「菇菇園雙拉鍊手機套」吧!^^

↑側邊的拉鍊拉開,可以放耳機或一些隨身小紙條。

↑然後既然都好不容易有動力車東西了,也費了好一番功夫把布挖出來了,趁著這股氣勢和手感還在,那就再來一個「菇菇園吾妻袋」吧!

↑雖然我不清楚為何這種用來裝便當的袋子,會取為「吾妻袋」這麼一個我覺得聽起來感覺很溫柔婉約的名字,但我想這種袋型應該是由日本傳統包袱巾——「風呂敷」所改良而來的。突然想到那年在日本岡山的「倉敷美觀」入手了一塊風呂敷卻一直捨不得拿出來用....結果到底被我塞到哪了?@__@

↑雖然我都沒在出門也沒有便當盒,那做這個「吾妻便當袋」要幹嘛咧?嗯,我想一下...對了,改天去附近買「阿婆壽司」時應該就可以派上用場吧~~XD

↑「菇菇園雙拉鍊手機套」和「菇菇園吾妻袋」完成!

這塊菇菇布還剩下一些,有點懶得再收回箱子裡,想一口氣把它發揮極致全部用完,但...接下來還能做什麼咧?


尺寸:

  • 雙拉鍊手機套:9cm (W) x 17cm (H)
  • 吾妻袋:27.5cm (W) x 29cm (H) x 10.5cm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