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

苗栗通霄走一遭心煩氣燥通通消

2021.12.04,下次就來拱天宮吃早午餐吧。

早上九點不到,苗栗通霄的「白沙屯拱天宮」前就已是人聲鼎沸的熱鬧氣息,這是來之前完全沒預想到的景象。

所以很好逛很好買,明明已吃過早餐了,我還是又吃了肉粽、魯肉飯加魯蛋和泡菜蘿蔔糕,買了醃得甜甜的鳥梨、為了消耗枸杞而買的杭菊...,連刮刮樂我都買了是怎樣(還能怎樣,不就是圖個中獎翻身嗎?><)

總之就是,下次再來「拱天宮」看媽祖婆時,記得留點胃多帶點錢ㄧ切好辦事。


↑很難想像大清早的,這條街上就這麼熱鬧喧嚷如此生氣蓬勃,我整個人都High起來了,等一下要買什麼吃呢?^^ 


↑跟可愛又有個性的白沙屯媽祖婆打完招呼後,就開始穿梭巷弄隨意閒晃,突然看到有一攤賣著從沒聽過也沒看過的小吃,讓我忍不住緊盯著瞧。天啊!可以放過我的嘴巴嗎?XD

這是"東北香粑粑"(35元)。裡面包著里肌肉和青蔥,外皮則炸得酥脆。若要加辣的話,老闆娘會將外皮剪開一小洞,再注入辣到讓人恍神眼迷離的朝天椒辣醬。

它的作法其實有點像蚵嗲,但吃起來則完全不同,我想差異最大的應該就是裡面用來包覆食材的特調麵槳,總之是一種我從沒吃過的口感,蠻好吃的。


↑這是"大連蝦捲"(35元)。我覺得吃起來的口感和"東北香粑粑"差不多,也是那謎樣的特製麵糊魚漿讓人覺得神奇,也不錯吃。


↑離開人聲喧囂的「拱天宮」周邊一帶後,四周漸漸變得安靜清幽,一間間紅磚老宅映入眼前,一旁色彩繽紛的嬌艷花朵和沈靜低調的老房子成了明顯對比。


↑有沒有看過這麼可愛的火車站?戴著聖冠的「白沙屯車站」真的太吸睛太顯眼了啦!^^


↑好可愛超可愛詞窮可愛!XD。


↑門口還有Q版的媽祖和千里眼及順風耳耶,一整個是有看有保庇,看了心裡歡天又喜地啊!^^


↑離開「白沙屯車站」後,不遠處就是「台鹽通霄觀光園區」了,不用門票,所以就順道進來晃一晃囉~~^^

進來園區後,會先看到這間「鹽來館」,因為門前那包特大無敵大的"特級碘鹽"真的好壯觀喔,雖然它很巨大,但又莫名覺得很Cute很有喜感。^^


↑園區內也有提供簡易餐飲服務,這裡是「鹽鄉小棧」。雖然明明不久前才吃了一堆小吃,但時間到了還是要吃中餐啊,所以我們點了"黑胡椒牛柳"(150元)和"泰式打拋豬"(130元)。

取回餐點後猛一看有些小失望,一份130元以上的簡餐竟然像是在吃便當一樣?但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才全面採用紙碗紙杯餐盒吧?

不過外觀倒不影響餐點的味道,我的是小辣的"泰式打抛豬",十分香辣入味超級下飯,很合我的味。


↑吃飽後在園區隨意逛逛,這罐懸在空中的巨型"鹼性離子水"和愛得火紅的LOVE裝置藝術,讓人想不注意都難~~^^


↑看到LOVE,就想到SF9最新迷十專輯中有一首「For Fantasy(오늘이라서,因為是今天)」,其中最愛的路雲所唱的一段歌詞就是"love, love, love for you",他那特色鮮明的嗓音聽著聽著真的是會被touch到直穿入心臟深處。連朱豪也說他很喜歡路雲說"love"這個字的發音,還特地將原本路雲part的歌詞改成適合他聲線的"love, love, love for you"呢!好喜歡96 line之間那種看似不在意卻又彼此了解的兄弟情誼喔~~^^


↑在園區販賣部看到很特別的鹹冰棒,因為好奇藍藻的味道,忍不住買來嚐鮮,"杏仁鹹冰棒"和"藍藻冰棒",均25元。


↑說真的,吃完我也還是不知道藍藻是什麼味道,主要是這冰棒的奶味完全蓋過藍藻味,但是鹹鹹甜甜的吃來清爽不膩口,好吃。


↑離開「台鹽通霄觀光園區」後,上高速公路前臨時起意,決定再度繞來「好望角」。

來「好望角」很多次了,夏天來過,冬天也來;早上來過,傍晚也來...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間,都有不一樣的感受和悸動,唯一不變的是~~風金透!有冷~~


↑Open醬別躲了,我看到你了~~^^


↑遠處青山層疊交織濃淡交融,朦朧且虛無。


↑有人逆風而行,有人隨風飄搖...嗯,這就是所謂的「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嗎?

#國文老師說妳給我過來保證不會打妳




↑那如果用「你走你的路,用我無法追趕的腳步,我也許將獨自跳舞,也許獨自在街頭漫步」呢?

#國文老師說這首我可以音樂奏下去


↑一旁的民宅斜邊屋頂,讓我有一種身在國外鄉間的錯覺。


↑二高過新竹後,眼前的景致就瞬間由山變海從綠轉藍,一支支立在海面上的白色大風車慢慢地轉啊轉,讓原本煩悶憂悒的心情不知不覺地也能跟著和緩沈澱下來。

【豬痢安補述】
  • 白沙屯拱天宮:苗栗縣通霄鎮白東里8號。
  • 台鹽通霄觀光園區:苗栗縣通霄鎮內島122號.電話:(03) 779-2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