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8日

人生好難,吃個烤地瓜更難


一向不太怕冷的我,寒流來襲的今天真的有感到凍到骨子裡的寒意了。天氣一冷就莫名想吃點甜食,本來想說用我的小V做些抹茶紅豆鯛魚燒來補充點熱量,結果下午逛全聯時看到初次見到的紫金地瓜,突然一秒變心想吃烤地瓜,於是便把本來拿在手上的紅豆調理包默默放回去,改換成紫金地瓜,一想到那懷念的烤地瓜香味就不禁讓人興奮體溫上升了起來!^^

↑已經處理得很乾淨的紫金地瓜,一袋68元。

↑因為從沒用過烤箱烤過地瓜,所以先上網google了一下方法後,興致勃勃準備來做實驗囉!^^

雖然這些紫金地瓜看起來都已處理過每顆也都很乾淨了,但我還是用水再仔細沖洗了好一陣子,然後用紙巾將水份擦乾後,再將地瓜用鋁箔紙包住,兩端扭緊後往內折,接著就可以放入烤箱用200度烤約20分鐘。

↑20分鐘到了後將地瓜從烤箱取出,接著將鋁箔紙拆掉,再放回烤箱烤個10分鐘。

↑時間到了聽到「噹」一聲後,先不要急著取出來,讓地瓜在烤箱裡繼續燜個5分鐘左右使之更為熟透即可。

哇!第一次用烤箱烤的地瓜出爐囉!耶!看來不錯喔!^^

↑因為地瓜很燙,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得以把皮剝下。迫不及待咬上一口~~哇!口感和香氣都很烤地瓜無誤(不然咧XD)!太棒了,所以以後可以常常吃烤地瓜了耶!^^

但一想到電費,我那原本熱切的心瞬間就冷卻不少....XD

全台冷成凍番薯的今天,希望看了我的影片後你會感到些許溫暖。


#它燙不了你的舌也燒不了你的口
#因為吃不到
#人生好難吃個烤地瓜更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