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關於那些生活小事:2303


生命就是生活,就是每一天每一刻之2303。


↑久違了,迪化街「永樂市場」,我來囉!^^

想想自從疫情生活開始後,我就沒有來過這裡了,記得最後一次來應該是2020年春節過後不久,因為當時口罩嚴重短貨,於是為了要買做給家人和朋友們的口罩套布料?冒險?前來的,沒想到這樣一別就三年了,時間的流逝真的很可怕...

因為想做一顆小抱枕,想說藉此可把我那一大包非常佔空間的棉花給用掉,但卻發現手邊素的薄棉布料不夠做一顆抱枕,天啊!明明告訴過自己,沒有把那堆布料消滅掉之前絕對不能再買布回來堆著了,但...內心天人交戰多日,最後我還是出現在「永樂市場」了~~XD

結果,竟然還是又不小心買了一堆有的沒的,明明我已經很克制了,哈!這是一種為了要消耗我那堆庫存布料,卻又失手買了一堆布回來當庫存布料的概念嗎?XD

所以迪化街這裡還是少來為妙好了,因為要全身而退實在不太可能啊~~XD


↑家裡乾香菇快用完了,於是來了角板山買一些香菇,等春假連假時再帶回台南給媽媽。^^

結果在「角板山公園」散步時,發現了原本的梅樹上早已長了一顆顆小青梅,哇!光看就口水直流好想吃酸迷啊酸迷的脆梅喔!^^

害我忍不住想唱:小梅呀伊呀小梅,真水呀伊呀真水~~XD


↑在85度C買的桂圓麵包,回家後突然發現麵包上那顆桂圓好像一個小小愛心喔,可愛!^^


↑終於把貓咪小抱枕做好了,左邊那顆是去年做的,右邊這顆是今天剛完成的,就是為了做這顆抱枕,害我在迪化街又不小心噴了一些錢...XD

二顆擺在一起,就很明顯看出年代差異了,因為顏色真的有差。XD


↑生平第一次買防水布(雨傘布?),就是為了試做這個可以二杯變一杯的飲料杯翻轉環保袋,初次挑戰就成功!我實在太佩服我自己了。XD

然後今天帶出場想說來實際測試一下是否ok,買了二杯一手私藏紅茶放進去,很可以,沒有落底. ^^


↑沒想到全聯的「鐵觀音生巧捲」意外好吃,茶香十分濃郁,蛋糕體也很濕潤,讓我不知不覺就一口氣喀掉二塊。一盒有4塊(99元),原本打算當成四天的早餐,結果這下子一下子縮水,另外二天的早餐只好再想想其它辦法了。XD


↑做了一個束口袋,做好後才發現上面印有「ALL PASS」字樣耶。所有的不順遂都將會「ALL PASS」的是不?突然覺得終日被陰霾籠罩的心情,有微弱的陽光照了進來。


↑現在這種時局,看到鍋燒意麵和蝦仁煎裡有蛋,真的感動到痛哭流涕了我。XD


↑像不像一隻鸚鵡的頭?XD

我的最愛抹茶口味的霜淇淋連三天用全盈+PAY買一送一,這我還不吃爆它?今天吃的是綜合的,然後隔天我又吃了一回,全抹茶口味是我的心頭好!^^


↑可能是因為先送上來的「起司佛卡夏」味道和想像中熟知的佛卡夏有很大的差異,覺得起司應該是鹹的但吃起來卻是甜的這種味覺上的落差,所以先入為主的以為所點的義大利麵可能也是會誤踩到雷吧?加上又無意間瞄到醬料區上竟然會有名為「起死回生」的醬料供需要者取用,更加覺得看來眼前這盤「白醬奶油雞肉義大利麵」的味道可能也不太妙,所以才會提供這種猛藥讓客戶自行斟酌添加?

還沒吃心就先涼了一半的我們戰戰兢兢地挖了一瓢回來,想說加了這個「起死回生醬」後真的會變好吃?還是會變得更半生不死了無生趣?

我小心翼翼地挖了一小陀和在麵裡仔細拌勻,一口吃下,咦?這味道我可以耶!^^

這個「起死回生醬」剛入口時覺得有點像熟悉的墨西哥莎莎醬,帶點番茄或水果的微酸,但當口水抵達喉頭時一種陌生的嗆辣味卻突然地暴衝出來,讓人有點招架不住地被嗆到咳嗽不已,可是當漸漸習慣了它的味道之後,我往麵裡頭愈加愈多,意外的是並不會辣到無法入口,反而美味升級更加開胃。可能是奶油白醬和它強勁的辣味取得了巧妙的平衡,同時也讓過於濃稠稍覺膩口的醬汁變得輕爽些,總之真的是變得更好吃了無誤,認證給過!^^


↑春分這一天,SF9的三哥在允入伍了。

看到大哥仁誠和隊長永彬特地請假出來陪在允去營區報到,真的感動到紅了眼眶,即使是正在打著這篇文的此時,眼前的一切又開始變得模糊了...

明年是達淵,接下來是96s的朱豪和路雲,完全不敢想像那一天的到來。雖然當兵軍白時間一晃眼就過了,但還是很捨不得啊!要等到九人合體的日子真的好漫長好漫長...

在允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們都會在這裡等你的。


↑以為是隻小白蝶,其實是朵小白花;以為昨日才春分,其實恍若已夏至。

熱。


↑把一小塊做什麼都不夠用但卻不知當時為何會留下來的歡樂綠世界剩布,拿來做了個迷你束口袋。長寬大約都是9.5cm的超小一個束口袋,就拿來裝護脣膏、拭鏡布和放幾顆怕血糖突然降低可以趕緊塞入口的救命小糖果好了,大小嘟嘟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