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台北.鄭記豬腳飯


之前在「來呷甜」吃完冰後,也順道去了附近的「撫臺街洋樓」參觀,彼時空氣中總是不時飄著很濃很香的滷汁味,聞著聞著本來不餓肚子都不自覺叫了起來。原來這股香味是從隔壁的「鄭記豬腳飯」傳出來的,這這這...簡直是太誘人了,真的讓人忍不住都想衝進去大塊朵頤一番了~~^^

但因當天我們是下午才去吃冰的,如果下午茶吃個豬腳飯會不會太過另類?哈~~而且因為接下來還要去別的地方採買,所以雖然很想吃也只能把口水吞回去,改天有緣會再見的~~^^

白鹿颱風來襲的週末正午,此時的台北正處於一種風雨前的寧靜吧?風勢雨勢是一陣一陣的,沒下雨的時候甚至有些悶熱。因為想去逛一下「西門紅樓」買送朋友的生日禮物,腦中突然興起想吃「鄭記豬腳飯」的強烈念頭,看看外頭也沒什麼大風大雨,擇日不如撞日,那就來去吧!^^


↑傳承超過一甲子的「鄭記豬腳飯」,泛白的招牌上寫的只有豬腳肉飯及虱目魚肚飯,但其實店家的招牌美食還有一樣,就是東坡肉飯,不多不少,就這三樣。

好吃的東西不用多,光賣這三項就賣得嚇嚇叫了!^^


↑「鄭記豬腳飯」隔壁就是「撫臺街洋樓」,上次在參觀「撫臺街洋樓」時完全無法專注,因為滷汁的味道實在太香太香了~~^^


↑據說平時來一飽口服的食客眾多,整個騎樓都坐滿了人,但今天可能是因為颱風天,所以不用等,立馬就有得吃~~^^


↑除了騎樓,店家旁邊也設有用餐區。


↑我的是"豬腳肉飯(110元)",配菜有高麗菜、紅蘿蔔絲、蘿蔔乾、酸菜及滷蛋。

其實我本來是想點"東坡肉飯"的,但不敢吃肥肉的我,對於東坡肉的印象就是肥肉居多,這個我真的不行。可是尷尬的是我也不太敢吃豬腳,因為之前還在這一帶上班時,有一次中午同事們相約去桃源街吃牛肉麵,但我因不吃牛,於是婉拒他們的好意(因為我一向是獨來獨往,中午時間都是去小七買些輕食後一個人坐在中山堂廣場享受美食和孤獨,同事們應該是看不下去才找我一起用餐吧~~XD),可是同事們還是熱情邀約堅持要我同行,而且說牛肉麵店除了賣牛肉麵一定還有其它品項可以選擇的,我實在拗不過他們最後只好一道前往。

結果到了現場一看,除了牛肉麵外還真有不是牛的東西耶,那就是——豬腳麵,而且只有豬腳麵。我很為難但也別無選擇,結果端上來的那碗豬腳麵讓大家全看呆了,因為一只超有存在感的大豬啼就這樣浸在湯麵裡與我面對面!

於是那天我花了100多元(忘了多少錢,但應該有超過150元)就只吃了一碗純湯麵,那只始終對著我的大豬啼直到最後我都沒敢正眼瞧它,更別說把它吃下肚了,而這也因此讓我對豬腳麵產生了陰影,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完全沒有勇氣再點一次豬腳麵(飯),但今天既來之則安之,我決定豁出去了,就來個豬腳肉飯吧!

當看到這碗正常版豬腳肉飯擺在我面前時,我真的鬆了一大~~~口氣,這種的我ok啦!^^


↑為了食用方便,滷得油油亮亮的豬腳已切成一塊一塊,所以不用耽心會啃得滿嘴滿手油膩膩的,而且肥肉的部份也不會油到讓人難以入口,搭配Q彈的豬皮和瘦肉一起吃,真的是美味到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至於它的滷汁嚐起來是有點甜,難不成是偏南部口味?我也不太清楚,雖然我不是吃重鹹的人,不過如果整體的調味上可以再鹹一些些應該會更美味吧?例如那顆滷蛋就很對我的味~~^^


↑朋友點的是"東坡肉飯(110元)",配菜和"豬腳肉飯"一樣。


↑本來我是耽心東坡肉會有太多肥肉,所以才選擇豬腳飯的,沒想到這"東坡肉飯"的瘦肉超多,一絲一絲的,好好吃好下飯喔!怎麼突然覺得有一種失策的感覺呢?XD


↑「鄭記豬腳飯」對面有一間「京町8號」,我是被它簡約低調的招牌給吸引的。


↑它那充滿日系風的店名「京町8號」,讓我猜想日治時期這一帶應該是叫做京町吧?上網一查果不其然,博愛路在當時就是名為「京町通」。^^


↑吃完正餐了,下午茶就來點甜品吧,於是我們又再次來到「來呷甜」了!這次要和上次吃不一樣的,所以就來個"蜜芋刨冰(70元)"吧~~^^


↑好綿密好軟嫩的蜜芋頭喔,芋頭控如我真的大大滿足~~^^


↑同場加映,來二張白鹿颱風來襲前一天拍到的彩虹,為今天的食記做個完美ending吧~~^^


↑當天拍彩紅時,一邊出太陽一邊還下著雨呢!結果前幾天偶爾間看到「江戶紋樣歲時手帖」這本書,才知道日本古老的童話故事中說下太陽雨就代表狐狸要娶親囉!哈,也太可愛太有趣的傳說了~~^^

【豬痢安補述】
  • 鄭記豬腳飯: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2號.(02) 2371-1366。
  • 來呷甜甜品: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1號.(02) 5596-4288。
  • 京町8號: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8號.(02) 2381-2388。(其實它就位在「鄭記豬腳飯」的對面,也就是和「來呷甜甜品」同一面,但它的地址卻是博愛路?嗯,不太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