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

下雨天就是要吃海鮮煎餅


韓國料理美食中,海鮮煎餅應該可以排到我心中的前五名吧!加上作法又不難,所以每次回台南時,行李一放就直奔全聯採買食材,然後當天晚餐的配菜就一定會有這道海鮮煎餅,對,沒錯,在我家,煎餅是配菜~~^^。

記得之前看韓綜「一日三餐」時有提到,韓國人習慣在下雨天吃蔥煎餅(파전),好像是因為在煎餅時油會發出滋滋聲,很像雨水滴落在窗戶或地上的聲音...詳細原因我不記得了,不過今天午後下起的大雷雨直至晚上都未曾停歇,略帶點涼爽氣息的此時,來吃個熱熱的韓式煎餅應該是最適合不過吧!

我的清冰箱煎餅開始,Let’s Go!^^


↑準備一些蔥段、竹輪、蟹肉棒、花枝塊及一顆蛋。


↑將煎餅粉和水用1:1的比例調成麵糊。


↑接著除了蛋液外,將其它所有食材全都倒入麵糊裡一起喇一喇就可以囉~~是不是很簡單?^^


↑在平底鍋內倒入一些些油,待油熱後,取適量麵糊倒入鍋內,將麵糊和食材鋪平些,然後蓋上鍋蓋靜置大約3分鐘左右。

據說在韓國吃的煎餅是比較薄一些的,而且麵糊弄薄些也比較快熟,但我則偏好有口感的,所以麵糊的厚度隨個人喜好去做調整吧~~^^


↑3分鐘後,用鍋鏟試著鏟一下麵糊底部,如果此時整個麵糊是可以移動不會沾鍋的話。


↑就可以均勻倒入些許蛋液在麵糊上,然後再蓋上鍋蓋靜置大約1分鐘左右。


↑1分鐘後,將麵糊翻面,並用鍋鏟輕壓一下使麵糊可以均勻受熱。


↑接著再差不多上下各翻個幾次面,待表面煎得赤赤的好吃模樣,香噴噴熱呼呼的海鮮煎餅就可以上桌囉!^^



↑以我準備的麵糊份量(當然是因為我的大食量),可以煎個4片海鮮煎餅喔,這樣才吃得爽嘛是不?^^


↑哇,超簡單又美味的海鮮煎餅真的好好吃喔,要我一天三餐都吃海鮮煎餅,我真的可以!如果有泡菜做成泡菜口味的煎餅會更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