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

不在台中也不在桃園的大里車站及大溪車站

2021.02.20,啞口感到無言。

沒想到只是出來買個麥當當早餐,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就猛地消失在台北街頭,等我再次回神時已出現在宜蘭頭城的「大里車站」,手上的滿福香雞堡早已不見蹤跡,一切恍如一場夢啊~~(請把妳嘴邊的那陀牛油擦掉好嗎?XD)

然後又因為眼前一大群摩肩接踵的香客們以及穿梭其中的進香團車輛的大陣仗,莫名發現「大里車站」對面是「大里天公廟」,這才想起初九不只是補班日還是天公生,啊~~所以才有這麼多人啊!(天公生的日子補什麼班嘛是不是!XD)(所以看來大家都沒去補班這裡才這麼多人!XD)

天公廟旁往上爬就是「草嶺古道」,我不過就只是站在石階上發愣觀望,就被後面不認識的阿公阿媽小朋友們鼓吹說:「走啦走啦,不會很遠,一起來爬吧~~」,擋路的我也只好被趕上山跟著一步步往上爬。

但我今天真的沒打算要來這麼一回,所以背包裡完全沒準備任何零食和飲料,清晨微寒的台北到了宜蘭卻熱到快人間蒸發,身上穿的外套長袖T在這裡顯得累贅笨重,口渴肚餓頭暈腿軟,我數度都想放棄打退堂鼓大喊老娘不幹了,但每當有那種想法滋生時,眼前就會出現迎面而來的熱情山友們對我打招呼或打氣說:「新年快樂!快到了喔,加油!」,擋路的我也只好被趕上山跟著一步步往上爬。

#千萬不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絆腳石

↑「草嶺古道」每段路程的第一個石階上,都有刻上數字,我已經完成記號9了,看地圖標示似乎走完記號10後不久就是「啞口」了。但此時我真的又熱又餓了無生趣,所以內心掙扎了一咪咪,最後還是決定走到9就好。而且9這個數字也不錯,剛好呼應我的SF9~~XD(「啞口」感到無言以對。)

↑下山後,在天公廟小吃部裡吃了炒米粉豬血湯炸蝦餅冰淇淋春捲終於活過來後,心滿意足地在附近閒適散步。

或許是因為韓劇的關係吧?現在海邊偶爾都會看到一疊疊的小石塔,據說疊得愈高象徵許下的願望也就愈有機會實現。

↑不知小心翼翼堆疊石塔的那個你是否已如你所願夢想成真,倒是回家看照片時才發現無意中拍下的這疊石塔看起來有那~~麼點像一只神燈,抑或是像一位鼻子尖尖鬍子翹翹但沒有拿著釣竿看起來有那~~麼點厲害的高人,我想不管如何都能助你一把讓你心想事成如願以償吧!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最上面的小石頭倒有點像小老鼠上燈台?XD

↑興致大好,腦中正自動響起懷念經典老歌「在無人的海邊,寂靜的沙灘延綿...」作為BGM時,才發現~~原來有人~~XD

↑海邊除了有心願直達天聽的一堆小石塔外,還有許多白拋拋細綿綿的蒲公英團子~~

↑「大里車站」不遠處的「大里舊街」。

噓~~請放慢腳步好好享受這片寧靜的景致。

↑「大里車站」的下一站就是「大溪車站」,走出車站沒多久,可能是我太過想念日本,竟然覺得這個場景有那~~麼一點點日本湘南海邊的味道...

↑名為速速叫449的路燈。

↑白浪滔滔我不怕。

↑在退潮吧?

↑來下一場黑白棋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