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台北.魚刺人雞蛋糕


因為要幫小翔翔買生日禮物,於是從古亭捷運站七號出口出來,沒一會兒我妹指定要的禮物馬上就到手了。今天天氣很好,下午3點多陽光斜照,偶有徐徐涼風吹拂,空氣中有著怡人的清爽秋意~~「啊!真的是秋天的味道啊!」,是個讓人身心靈都感到無比舒服愜意的午後時光。

難得出來放風,於是在附近隨意走走繞繞,無意中發現一條有著許多老房子饒富古意風情的小巷弄,而且在IG上很紅的「魚刺人雞蛋糕」竟然就在這條巷子內!天啊!這我還不快點吃起來?^^

↑好有味道的老房子喔,所以賣好有味道的雞蛋糕嗎?XD

↑對了,右邊那個窗戶不是點餐的窗口喔,不要像我一樣呆呆地跑去那裡和感到莫名的店員美眉眼對眼,呵!如果要點餐的話則是推門進去,先刷QR Code,再量好體溫及手部消毒,就可以到裡面的一個小小窗口點餐了。

↑由老房子改裝而成的「魚刺人雞蛋糕」,裡面沒有過多的裝潢和綴飾,走的是質樸簡單的風格,偶有在不起眼的角落裡擺設些許生活小物,讓充滿年代感的建物逕自散發出低調而溫暖的魅力與風情。

雖然店內現在應該開放內用了,但我還是習慣外帶,所以店員美眉幫我用紙袋將雞蛋糕擺好裝入,雞蛋糕的甜香氣味和熱氣從紙袋內悄悄竄出,啊~~真想趕快搭捷運回家啊!^^

↑好可愛的logo喔!^^

↑這條巷子有不少很有特色的小店,改天想再找時間來看看,但今天此地不宜久留,因為現在的我一心只想趕快衝回家吃我的雞蛋糕了!^^

↑「魚刺人」的雞蛋糕口味有分成基本款和豪華版,而據說「魚刺人」名字的由來是因為老闆是南投魚池人,紅茶更是魚池鄉的特產之一,所以今天抹茶控的我只好決定捨抹茶改選紅茶,點了"魚池阿薩姆(55元)"口味來嚐鮮。

↑泡上一杯也是來自南投魚池的台茶18號(紅玉)紅茶,準備要來好好享用我的下午茶囉~~^^

↑「魚刺人」的雞蛋糕外型是顆蛋的形狀,而四邊都有像餅乾一樣的脆皮邊邊,雖然我帶回家後因為雞蛋糕有點冷掉了,所以邊邊咬起來已有點偏硬而不會脆口,但一樣好吃。而雖然也因冷掉了口感沒那麼蓬鬆順口感覺有點略乾的雞蛋糕,但微微飄出的紅茶清香倒是不減,配上我的熱紅玉,一冷一熱,二者香味更是完美融合,畢竟系出同門,當然速配囉!^^

我想好了,下次我一定要試看看"靜岡抹茶"口味的,也許,再來一個"乳酪起司"口味?^^


【豬痢安補述】
魚刺人雞蛋糕: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30巷13號.電話:(02) 2322-17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