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

就當你是喜鵲好了


「廚房」是這樣的一本書嗎?為什麼我總是才看了幾行,眼前的文字就開始模糊晃動?面紙抽了又抽,眼鏡擦了又擦,但黏在臉上濕熱的液體卻總是一直沒乾過?美影說的:「明明是在關愛中長大,卻總是很寂寞。」於是我又難過地放下書了。

躺在床上幾乎睡去,猛地被幾聲輕脆響亮的鳥叫聲吵醒,因為聲音很近很清楚,於是走到窗邊輕輕掀開被微風吹拂翻飛的窗簾一看,一隻鳥兒正停在窗外的欄杆上。或許牠突然感覺到了身後悄悄浮現的陰影,也或許感受到了些許細微的動靜?總之牠轉頭瞥了我一眼後就立即飛離我的視線了。

連小鳥也感受到了這屋內籠罩著一股無可言喻的沈重氣息吧?陰鬱灰暗的房間亳無生氣,屋裡的人彷彿就要被黑暗吞噬似地溶入這般景色裡,於是特地來喚醒注入一些能量活力?

把照片傳給同學看。

同學:「喜鵲嗎?」

我:「誰知道牠是什麼?可能是烏鴉吧?」

同學:「管牠是什麼,我們就當牠是喜鵲。」

同學:「快去買樂透,妳要發了!」

我這同學平常老是狗嘴吐不出象牙來,但此時我卻真心感謝她,謝謝她讓我覺得人生可能還有希望。


#教師節的今天發廢文我對不起老師
#我好久都沒睡著了你竟忍心叫醒我
#還是去買晚餐比較實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