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日

台北.周家豆腐捲.光復市場素食包子店


那天我姐閒聊中提到可以用沒吃完的蔥油餅拿來做炒餅一事,突然想到她的國畫作品這陣子正在「國父紀念館」B1的西側文藝廊展出,於是推薦她若有時間的話可以去找一下「周家豆腐捲」,因為據說很好吃。

「周家豆腐捲」是我的美食口袋名單之一,店址就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光復市場」一帶。但因信義區離我所居住的文山區實在有點距離,雖然用捷運轉乘其實也不會太麻煩,但說到底我這個人一向在美食上少了點強烈的欲望與偏執,不太會為了想吃什麼而特地出門跑這麼一趟,對我來說凡事一切隨緣有得吃別餓著就好。^^

不過倒也因為無意間跟我姐提到了「周家豆腐捲」,讓我再度心生好奇地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租屋處這裡就有二班公車可以直接抵達不用再轉車,只要下公車後再走不到10分鐘就可以到了!天啊!新發現耶!原來沒有想像中的不便和遙遠嘛!因為我一直以為信義區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地方(心情感受和生活品質上確實是如此),看來好像可以一試?於是找了個心情和天氣都適合出遊的日子,跳上公車,出發!

在距離「光復市場」最近的一站「吳興街口」下車。以前辦展時常在世貿這一帶出沒,對這附近自認為是熟到不能再熟了,哪有需要打開google map?於是憑著自己那不知從哪生出的自信感和本來就很薄弱的方向感,完全和目的地呈反方向的大暴走,結果愈走愈遠愈來愈傻眼,一整個陷入迷路的大迴圈裡,說是不遠,卻還是到不了...

正常的話原本下公車後只要再差不多10分鐘左右就可抵達「周家豆腐捲」了,結果我卻走了快40分鐘才終於和它相遇!美好的愛情果然得來不易啊...@___@

↑轉角遇見美麗的風景,這是迷路的小確幸。

↑雖然急切地尋路中,但不小心走進「四四南村」還是會忍不住地放慢腳步。

↑其實看到「四四南村」出現在眼前時,我才真的驚覺我完全走錯方向了!(會不會發現得太晚?XD)

↑「光復市場」終於到了!我找得你好苦啊!XD

↑以「光復市場」為座標,再直直往前走會看到一座小型社區公園,與之垂直的就是「周家豆腐捲」所在的419巷了,看見尋尋覓覓心心念念的「周家豆腐捲」出現在眼前時,而且又正好完全沒人在排隊,真是叫人又感動又開心地想要跳起來了!^^

快速衝上前買了豆腐捲(30元)和韭菜盒子(30元)各二個,願望實現美夢成真時的喜悅,真是無可言喻啊!^^

↑其實這條巷內知名的小吃店,除了「周家豆腐捲」外,據說還有一間「光復市場素食包子店」,二家距離不遠就在斜對面。我買了竹筍包和雪裡紅各二顆,另外四季豆包、高麗菜及芋泥包則各一,每顆25元。

↑終於回到家了,大豐收=大失血啊!^^

↑這是今天的中餐,豆腐捲和韭菜盒子。

↑「周家豆腐捲」的特色就是他們的餅是用乾烙的而不是油煎的方式,所以即使拿在手上也不會滿手油膩。

"豆腐捲"裡有高麗菜、豆腐丁、煎蛋以及冬粉,這些平常看似清淡平凡的食材,全部遇在一起卻有意想不到的表現,完美融合不求出頭卻又各自保有存在感,真的好吃到會讓人欲罷不能耶!^^ 

↑"韭菜盒"裡則有韭菜、煎蛋及冬粉,另外還加了小蝦米提香。對於平時其實不太喜歡韭菜味道的我來說,因為多了蝦米的鮮香和海味,多少壓抑住韭菜那強烈又特殊的氣味,這點我很愛也大推,所以這韭菜盒子的美味在我心中也是一絕,在我的舌尖和腦海裡都留下了深刻的味道,有夠好吃的啦!^^

↑晚上決定蒸包子來吃,因為買的時候老闆娘全裝在一起,並沒有特別告知包子皮上面的紅點記號各代表什麼口味,所以我就隨機挑了二顆出來,完全要等到剝開後才知道裡面是什麼,有一種像是在玩抽抽樂的感覺,反而多了點期待和趣味。

↑哇,第一個抽中的是"四季豆素包"。^^

這是我首次嚐到的口味,因為之前從來沒吃過內餡是四季豆的包子,所以只買了一顆想說嚐鮮一下,沒想到吃了之後完全後悔懊惱啊!應該要多買幾顆才對啊!

它裡面的內餡雖然只有簡單的四季豆和豆皮,但是切碎的四季豆吃起來還是保有相當程度的口感,而且清淡爽脆非常合我的味。

↑另一顆是"香菇竹筍包"。

裡面的內餡有香菇及筍子(不是廢話嗎?XD)...等等,因為好吃到我完全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所以壓根忘了裡面實際包了些什麼東西了。^^

↑這是隔天中午自己胡搞瞎搞之邪魔歪道"雪裡紅"水煎包。XD

第一次弄水煎包,說真的我很怕毀了這顆千里迢迢費盡千辛萬苦才買到的包子,但完成品看起來還蠻有模有樣的嘛~~XD

↑"雪裡紅"包子裡的餡料有高麗菜、雪裡紅及豆皮,而即使經過我胡亂實驗的所謂"水煎"的過程,它的外皮還是保有Q彈蓬鬆的口感沒有被我弄到軟爛濕糊,哇!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XD

問我好不好吃?切~~那還用說嗎?^^

這次的戰利品每一種都很對我的味,我已想好下一次要帶個再大一點的環保袋去大肆採買一番,因為我已被同學交待下次記得也要帶上她的份了!^^


【豬痢安補述】

  • 周家豆腐捲: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9巷106號.電話:(02) 2722-2729。
  • 光復市場素食包子店: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9巷95號.電話:(02) 8780-19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